【思想領袖】專訪Roger Simon:極端左派者的道德自戀傷害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9日訊】美國許多城市在今年都發生了反對警察執法過當與種族歧視的抗議活動,暴力攻擊事件層出不窮,好萊塢編劇兼作家羅傑·西蒙,對右翼以及左派都有親身的涉足,他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時,以「道德自戀說」來分析美國的現況。

奧斯卡獎提名編劇兼作家羅傑・西蒙:「我常拿自己開玩笑,我是唯一的一位在不同時期,在《瓊斯夫人》(自由派媒體)和《國家評論》(保守派刊物)上受到好評的人。」

西蒙年輕時是好萊塢劇作家,十分認同左派。1970年代,有個黑人組織「黑豹黨」,主張黑人使用武力是合理的,藉以提升黑人人權,他們提出贊助兒童吃早餐計畫時,西蒙出資贊助。

奧斯卡獎提名編劇兼作家羅傑・西蒙:「他們把支票放進口袋,是買了炒蛋?還是AK-47步槍?我從來不知道。後來,一些和我打交道的人被捕了,因為販毒、攻擊和鬥毆,諸如此類。他們不是好人。」

在《我最了解:道德自戀如何摧毀我們的共和國 》一書中,西蒙談到,「道德自戀」者認為,只要你的本意是好的,不管最後行動帶來甚麼結果,都是正當的,這種想法正在從本源上傷害美國。

奧斯卡獎提名編劇兼作家羅傑・西蒙:「道德自戀與真正的道德無關,那真是一種自戀。它是一種偽道德,它們會根據方便隨時改變,或因時代不同而變化。」

西蒙舉了他在好萊塢的親身經歷。

奧斯卡獎提名編劇兼作家羅傑・西蒙:「越是成功的名人,越在公開場合說『權力屬於人民』的話,私底下,如果你去過他們家,你會看到他們對待員工以及其他人,就像對待下等人一樣。」

還有些人總是譴責美國的「種族主義者」,但私底下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種族主義者」。見過太多言行不一的虛偽人士,最後西蒙加入了保守派。

又比如威斯康辛州基諾沙,抗議警察執法過當的一些人縱火焚燒建築物,然而媒體記者在現場報導時,卻說「差不多是和平的抗議」。

奧斯卡獎提名編劇兼作家羅傑・西蒙:「我忘了這位記者的名字,但不重要,他太極端,是道德自戀的典型代表。因為他認為想法是對的,即使有炸彈爆炸(也沒關係)。」

對於暴力抗議事件的後續發展,西蒙認為,大眾不只要關注、擔憂,還要做出回應,但要樂觀,因為美國很棒,大家必須盡全力保護。

新唐人電視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