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黑人? 加州學校刪5部經典小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考慮到涉嫌所謂的種族歧視美國南加州的一個學區暫時把一些書,如「殺死一隻知更鳥」和其它四部小說一起從必讀書目中刪除了。

加州的伯班克聯合校區暫時把經典小說,「哈克貝里·芬歷險記」,「人鼠之間」 和「殺死一隻知更鳥」從必讀的書目中刪除了。

這幾部都是美國文學中廣為流傳的小說。一些家長抱怨說,這些書對黑人學生產生了負面影響。

家長說學生們用帶有種族歧視的N 開頭的詞。家長和學生一起參加了關於禁讀這些書的視頻會議。

校區家長:「設想讓黑人學生感覺很自在地和他們的老師,學校管理人員談論這本書,如何讓他們感覺不適,如何對他們產生了不良影響, 這本身就很可笑。」

一個學生說問題來自於社交媒體。她說她之前所在的學校沒有這些書,但同學們仍然會說「N」詞。

一位伯班克高中10年級的同學說,「如果老師受到過更好的培訓,能讓學生們真正的理解其中的含義,我想對解決這個問題會大有幫助。」

她還說,禁讀這些書,並沒有起到保護學生本身的作用,而是阻礙了成年人去解決這些問題。

「這是個問題, 但是禁止讀這些向我們揭示可怕歷史罪行的文學作品,並不是解決問題的途徑。」

新唐人記者David Lim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