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15米高架橋 巴西遊覽車釀14死26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內地城市瓊蒙雷瓦德(João Monlevade)在4日下午發生一輛遊覽車自15米高的高架橋摔落地面的事故,11人當場身亡,3人在送醫途中不治身亡,另有26人輕重傷。遊覽車司機則逃離現場。

事發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20分左右,據西新聞網站G1報導,這輛遊覽車在381號國道350公里處、當地人稱「彎橋」(Ponte Torta)的高架橋摔落地面。

現場目擊證人指出,遊覽車在高架橋上倒車,4名乘客在遊覽車摔落地面前跳出遊覽車。除了遊覽車外,還有一輛卡車捲入事故。而遊覽車司機在發生事故後,跳出遊覽車外後逃離現場,至今下落不明。

警方懷疑遊覽車可能剎車失靈,從高度約15米的高架橋摔落。

聯邦公路警察指出,這輛遊覽車懸掛東北部阿拉戈斯州(Alagoas)的車牌,但還不知道出發地點和目的地。巴西國家陸路運輸管理局(ANTT)指出,這輛遊覽車沒有獲得授權營運,因違規載客,已經被處罰3次。

辦案刑警指出,死者屍體將轉送好景市和瓊蒙雷瓦德市的法醫研究所。26名傷者被送至瓊蒙雷瓦德市的醫院救治,其中3人傷勢嚴重,包括1名成年人和2名兒童,他們被送至州首府好景市(Belo Horizonte)的醫院急救。

事故原因正將進行調查。

11月25日,聖保羅州內地城市塔瓜伊(Taguaí)也發生一起遊覽車和卡車相撞事故,當時遊覽車內有約50名紡織工廠員工,事故造成40人當場死亡,另外2人在醫院過世。

根據聖保羅州運輸管理局(Artesp),發生事故的遊覽車公司也未獲授權營運,因違規開車,多次被監管單位取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