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層嚴重不安?胡錫進突提「蓬佩奧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日前,一向被視為中共馬前卒的胡錫進,突然在微博提到美國國務卿訪台的傳聞,並聲稱中共應採取反制措施。有評論認為,川普(特朗普)近日對中共連出重拳,對中共官員實施「定點打擊」,「蓬佩奧訪台」傳聞從胡的口中傳出,突顯北京高層嚴重不安。

北京時間12月6日深夜,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威脅說,如果蓬佩奧以上層級官員訪台,中共軍機或在台北低飛。

有分析人士說,胡錫進此言雖然是虛張聲勢,但也從側面透露出,中南海高層對川普政府近日的一系列制裁措施,表現出嚴重不安。

連日來,美國國務院宣布了至少四項制裁中共的新措施,包括將中共黨員和親屬赴美簽證有效期從10年縮短為1個月,且只能單次入境;禁止中共統戰官員和個人入境美國;終止五項中美交流合作計劃;將中芯、中海油等四家企業列入黑名單。

路透社12月7日引述消息人士稱,川普政府還將對破壞香港民主法治的十幾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

法廣認為,美國政府近日不斷對中共出招,其實是川普政府對中政策的一貫延續,這是美國區別對待中共與中國人民的具體舉措。

今年7月23日,蓬佩奧發表了對華鐵幕演說,明確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並呼籲全世界幫助中國人民共同推翻中共暴政。

11月10日,蓬佩奧在美國里根研究所發表演講。他表示,主權國家開始覺醒,形成新共識。川普政府將組建新的國際聯盟,擊垮中共。

蓬佩奧還表示﹐美國會幫助中國人民推倒網絡防火牆。他預測中國人民最終將結束中共專制。

11月12日,蓬佩奧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更指出,「台灣一直不是中國(共)的一部分。」

蓬佩奧說,「這在里根政府所作的政策制定工作中得到了承認,這些政策美國至今遵守了三十五年,而且兩黨政府都是這樣做的。」

他表示,美國做出了承諾,有保護台灣的義務。現在美國已加大對台灣軍售尖端武器的力度,對抗中共的軍事威脅。

隨著美中關係不斷降溫,美台關係則日益升溫,已有多名美國高層官員訪台,有關蓬佩奧將訪台的傳聞也沸沸揚揚。外界認為,美台復交,中華民國政府重返聯合國是大概率事件,但這對中共卻是致命一擊。

事關美國未來和中共命運的2020美國大選,爆出嚴重舞弊醜聞,被認為是針對美國民主法制的一場政變。中共在其中扮演了角色,涉嫌操控大選投票系統和輸入假選票,干預大選結果。川普總統在應對選舉舞弊之餘,頻頻對中共祭出重拳,而中共除了氣惱並無還手之力。

時事評論人士楊威在大紀元發文稱,中共押寶拜登,招來美國一連串反擊,完全超出了中共高層的預料,特別是川普總統關於大選舞弊的「最重要演講」,更令中共高層發毛。

他表示,演講中,川普雖然沒有特別提到中共政權,但實質的反擊和脫鉤動作卻一個接一個,川普似乎提前進入了總統連任的日程,中共這一次的大賭注眼看又輸光了。

12月5日,中共黨媒新華社罕見發表評論文章《「跪美」換不來美方的收手》。文章稱,「跪美」思維是缺乏自信的表現,「極少數人不自覺地自我矮化,腿腳發軟」。楊威分析,黨媒此文應是在抨擊黨內某些人,在對抗美國問題上與習近平不同調。

時事評論人士鍾原表示,中共高層執意與美國對抗,但內部不甘心與習近平一起「內循環」的中共官員,應該大有人在。美國把中共黨員及家屬的簽證變成1個月單次,等於給中共官員「投誠」留了一條路,但對中共高層卻是致命一擊。

12月4日,黨媒報導了習近平接見全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會議全體代表。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再次強調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軍中的核心地位。楊威認為,美中脫鉤加速,習近平沒有真正的辦法,首要之事仍然是趕緊抓牢軍權,嚴防生變,也再次向黨內示軍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