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駐華外交官受到微波武器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美國駐華外交官受到微波武器攻擊;美國衆院全票通過《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下面請看一組美國新聞簡訊。

1.翟東昇視頻爆中共滲透美國 川普總統轉發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翟東昇以「炫耀」姿態,曝光中共控制華爾街、滲透美國政壇高層的視頻已傳遍美國,在被福克斯新聞報導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將相關視頻在推特上轉發,知名律師鮑威爾也轉發了這一視頻。由於翟東昇直接曝光了拜登父子與中共的利益關係,引發海內外大量關注,中共已下令大陸全網刪除這一視頻。

2.美國科學院:美駐華外交官受到微波武器攻擊

在經過兩年的調查研究之後,美國國家科學院週二(12月8日)提供完整報告,證實美國駐華外交官曾遭受微波武器攻擊。2017-2018年,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的一些外交官出現頭昏腦脹、意識模糊、無法擊中注意力工作等群體現象,美國駐華大使館隨即將這一現象上報給國務卿蓬佩奧,蓬佩奧責成國家科學院進行研究,最終確認這是中共利用微波技術、針對美國外交人員的有目標的秘密攻擊。

3.美國衆院全票通過《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

週一(12月7日)下午,美國國會衆議院全票無異議通過了《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並轉交參議院進行表決。如果這一法案得到兩院通過,並經川普總統簽字生效,受到迫害的在美港人將可以依法申請臨時保護,獲得合法居留和工作許可。五年之內,美國在移民待遇方面仍會把香港與大陸區別對待,同時爲香港居民建立身份登記程序,便於辦理美國簽證,美國也將加速辦理在美港人的永久居民身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