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大選訴訟不解決 參院不會確認拜登提名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自從被媒體封為「當選總統」後,拜登便著手組建內閣。週四(10日),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警告,在所有大選訴訟得到解決之前,參議院不會啟動拜登的內閣提名人的確認過程。

克魯茲週四接受美國新聞網站「Axios」採訪時說:「只要訴訟仍在進行,且選舉結果有爭議,我認為您不會看到參議院採取行動確認任何提名人。」

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週三也發表了類似的評論,他表示他將在下週就2020年選舉的「違規行為」舉行聽證會。

當被問及他是否計劃挑戰選舉結果時,約翰遜告訴記者:「我想說這取決於我們的發現。我需要更多信息,美國人民需要更多信息,我不會接受只是停止這件事,然後說『好吧,讓我們忘掉它』。」

在約翰遜表態之前,阿拉巴馬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表示,他將在下個月國會召開認證選舉人投票時提出反對意見。

根據國會研究服務機構的數據,自1887年以來,國會有兩次就反對意見進行了辯論和投票。

共和黨參議院和眾議院的許多議員尚未承認拜登的「勝利」。有100多名眾議員支持德克薩斯州旨在推翻四個搖擺州選舉結果的訴訟,雖然最高法院最後駁回了該訴訟。

川普(特朗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五接受Newsmax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該案並非因案情被駁回,而是訴訟地位被駁回。因此,解決之道是由總統,一些選民將案件移交給地方法院。他表示總統的法律團隊仍將繼續提起訴訟,以推翻選舉結果。

各州選舉人將在下週一進行投票,川普團隊誓言法律鬥爭將繼續進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