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事件繼續發酵 美情報官員: 中共艷諜手段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中共女間諜色誘美國民主黨議員埃里克•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並扶持他成功上位的內幕曝光後,美國各界對該事件十分關注。一名前情報官員日前對媒體披露了部份關於美國境內女間諜的內幕,指中共女間諜的手段最高。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中情局(CIA)前分站主管霍夫曼(Daniel Hoffman)在上週五(12月11日)接受該媒體採訪時指出,斯沃韋爾被中共女間諜方芳看中並建立起密切關係,這並不是偶發事件,實際上,美國政界已經被中共間諜深入滲透。

霍夫曼說,雖然很多國家都使用美人計,但中共女間諜的策略和技巧是最高的。中共在美國乃至全球廣泛並深入的撒下「美人計」,在疫情期間更是加大了間諜活動的力度。

報導披露,方芳透過競選籌款、自身人脈關係、個人魅力來執行任務,不僅使斯沃韋爾中招,還有至少兩名中西部的市長曾與她交往或發生性關係。只不過斯沃韋爾是在方芳的鼎力幫助下成功上位,並最終成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可以經常接觸大量機密情報,因而引起外界極大關注與懷疑而已。

霍夫曼告訴福克斯新聞,中共間諜在美國的活動多樣化,其在美國施展美人計的活動仍在持續。

霍夫曼說:「我可以非常肯定說,國內有很多這樣的女性(指女間諜),其中就有大量中國女性(間諜)。」

他表示,目前無法確定在美國境內究竟有多少女間諜,估計少則數百多則數千。這些女間諜往往入讀美國名牌大學,會說一口流利英語,並且經常使用網絡社交媒體與目標對象建立聯繫。

「(她們)想成為值得信任的人,與(目標人物)共享信息。」 霍夫曼透露,間諜想了解其目標的性格及他工作上的每一個細節,她們想接觸像斯沃韋爾這些新星政客並建立聯繫,因為她們明白,一旦這些政客擁有了知名度,之後要與他們建立關係便會困難得多。

霍夫曼還透露,除了美人計外,中共為了竊取美國的機密情報,幾乎無所不用其極。例如: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就是因為從事間諜活動而在今年被美國政府關閉;有中共軍方人員所在的公司甚至不惜花大價錢在德州購買大片土地,建設所謂「風車農場」,實際上是用於監視鄰近的美國空軍基地。

前情報官員威爾伯(Del Wilber)也告訴福克斯新聞,色情間諜通常是年輕女性,她們試圖接觸的目標人物主要是男性,但也有一些女性會成為目標。其中,已婚男子最常成為女間諜們的目標,因為他們更容易被抓住把柄而屈服於對方的要挾。

威爾伯說,這些女間諜會把獵物的不當行為用照片或視頻記錄下來,作為日後威脅的證據。一旦被捕獲,獵物將被告知要跟中共合作,否則其行為將被披露,他們將面對離婚和失去政府職位的危險。

消息人士稱,過去幾十年中,大部份中共間諜在美國的主要目標是商界精英、頂級實驗室的教授們,但後來擴展到政治領域,因為誘捕政治人物要比誘惑擁有百萬資產的CEO容易得多。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