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監視長達近9個月 傳美國土安全部也遭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美國媒體13日根據不具名官員表示,一個有外國政府支持的技術熟練黑客組織竊取了美國財政部商務部國家電信暨資訊署的資訊,14日又增加國土安全部也在被攻擊的目標名單中。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14日發布的聲明並未證實這項報導,僅表示「獲悉整個聯邦政府網路遭到入侵,正在以聯邦應變層級與公私部門夥伴密切合作」。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述不具名官員說,黑客以資訊科技公司SolarWinds近日的軟體更新進入其內部通訊系統後,國土安全部旗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13日下令,聯邦機構立即停用SolarWinds Orion資訊科技產品。

被黑客充當入侵工具的SolarWinds表示,多達1萬8000個客戶曾下載遭黑的軟體更新,讓黑客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暗中監視商業和政府機構長達近9個月。

目前,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這起黑客攻擊事件。

據悉,這個黑客組織被民營資安公司稱作APT29或CozyBear,此前牽涉企圖竊取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研究資料的行動。

上個月,國土安全部(DHS)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的高級官員布萊恩·威爾(Bryan Ware)被白宮要求辭職。據國會山(The Hill)報導,布萊恩·威爾去年履職,負責保護和加強關鍵網絡基礎架構免受外來攻擊,並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負責保護醫療保健和基本服務免受網絡攻擊。

隨後,國土安全部網路與設施安全局(CISA)局長克里斯.克雷布斯(Chris Krebs)也被川普政府宣布開除。因克雷布斯曾發布大選沒有舞弊情況的不實言論。

川普曾在推文上發布消息,「克里斯.克雷布斯最近關於2020年選舉的安全性的聲明非常不準確,因為其中存在大量不當行為和欺詐行為-包括死人投票、不允許觀察員進入投票地點、投票機發生『故障』把給川普的投票給拜登、遲到投票,等等。因此,立即終止克里斯.克雷布斯網路安全和基礎架構安全局局長的職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