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院密集發推 再指中共是真正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日前,美國國務院罕見的連續發出多則推文,從國家主權、學術自由、金融市場等,強調中共是真正的威脅,對中共可謂「火力全開」。

從美東時間12月17號凌晨1點開始,美國國務院發出第一則推文,引述美國總統川普的講話:美國是一個主權國家,我們的首要任務始終是確保公民安全。

隨後第二條推文引述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號在喬治亞理工大學發表的講話視頻。他說,美國和自由世界花了很長時間才明白中共的發展路線。事實上還沒有完全明白。長期以來,美國政界、學術界和商界都認為,通過貿易和接觸,中共會自我改革,會擁抱自由經濟和政治,結果完全相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共利用由此創造的財富來加強對權力控制,加強對中國人民的控制,建立一個世界上從未見過的利用高科技進行壓迫的國家。」

17號清晨6點的第三條推文繼續分享蓬佩奧的觀點:中共構成了真正的威脅。 美國希望中共能像美國要求的其它國家那樣,參與國際事務。

8點多,國務院四度發推,說: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已擴展到金融市場,影響了美國投資者。了解一下股市資金如何支持參與軍事生產和侵犯人權行為的中國公司。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如果不是中國(中共)的病毒把他們弄醒了,整個世界還在昏昏沉沉。所以現在美國國務院出了這四條推文,對中共的認識,每條都認識的基本到位。」

截至18號凌晨2點,國務院繼續連發數推,除了引述蓬佩奧講話,指出美國需要持續喚醒跨大西洋國家對與中共挑戰的認知,中共會盡一切所能來奪取美國擁有的東西,還提到了排除中共影響力的「乾淨網絡」計劃,以及美國一定會和夥伴國家站在一起,面對中共暴政挑釁等。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從九十年代初東歐共產政權垮臺後,中共就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威脅。可惜很多民主國家沒有看清。美國也浪費了很多時間,造成了兩大惡果:給了中共壯大和深度滲透美國諸多領域的機會。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現在美國國務院的這個態度很好,說明他們認識到中共的危害,以及中共對美國的威脅。如果美國不醒過來,不走在前面去對抗中共,那麼其他的國家在這一點上,力量反而更小。」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12月3號在《華爾街日報》刊文,也提到了中共是二戰以來,對美國和世界民主自由的最大威脅。

目前他的團隊正在準備外國干預美國大選的評估報告。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兩黨領袖4號發表聯合聲明,力挺拉特克利夫的觀點,並警告,中共不會放棄追求主導世界的野心。

今年以來,蓬佩奧反覆強調,中共是美國和自由世界的最大威脅。

他在1月31號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討論英美關係時,就直言中共是「這個時代最核心的威脅」。

10月9號,蓬佩奧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已經組建對抗中共威脅的聯盟。

盛雪:「反恐必須首先反專制。現在應該說正是在非常要緊的一個環節上。因為川普總統的第一任期,接任之後,他用了很多的時間要去對應對他懷有敵意的反對派,極左的勢力以及建制派,包括媒體。所以他真正騰出手來能夠去打擊中共暴政以及國際恐怖主義,他實際上沒有多少時間。」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分析,對美國和全世界而言,時間已所剩不多。

秦晉:「這次美國的大選是一個分水嶺。我能夠感覺得到,美國的左派、媒體、高科技產業、高科技集團,以及所有世界上反對川普的力量和中共的合謀來改變這次大選。關鍵就是川普會不會現在採取霹靂手段來挽救美國。」

盛雪認為,如果川普能夠連任,他對中共暴政所設布局,及帶動全球圍剿中共的格局,將一步步完善。反之則很難延續。

採訪/駱亞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