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中共「明顯干預」了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2日訊】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日前表示,中共在多個層面上「實質性地參與」美國2020大選。章家敦說,「我認為,中國(中共)明顯干預了(選舉)。」

章家敦研究中國問題長達幾十年,曾著書《中國即將崩潰》,也多次撰文警示中共所帶來的威脅。他日前接受新唐人《熱點互動》(Focus Talk)節目專訪時表示,中共顯然干預了2020美國大選。

章家敦說,「在11月3日總統大選之前,中共的宣傳是幫助前副總統拜登,獲得民主黨內的總統提名,後來又想讓川普(特朗普)總統輸給拜登。」

「我們也知道,中國(中共)試圖製造混亂。」他表示,「像『垃圾郵件龍』(Spamoflauge Dragon,親共垃圾信息傳播網路)這樣的大型中國(中共)網路在Youtube、臉書和推特上無休止地攻擊(川普)總統。」

「社交媒體平臺已經關閉了大量的假中文帳號,推特僅在6月份就關閉了17.4萬個假帳號,所以我們知道它們積極參與。也有一些跡象表明,這些都不是來幫助總統的。」章家敦說。

章家敦認為,中共深度干預了美國大選,「他們的惡意虛假宣傳,是通過背後人工智慧和殭屍農場的大規模操作來做到這一點的,他們參與了,而且參與了很長時間。」

早前,美國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中共對美國構成最大的安全威脅,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全世界民主與自由的最大威脅。

拉特克利夫說,「中國(中共)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威脅比任何其它國家都大——在經濟、軍事和技術領域。這包括影響和干涉選舉的威脅。」

拉特克利夫原本應在12月18日提交一份外國干預美國大選的評估報告,但這份報告被延遲。章家敦認為,可能是情報委員會內部對中共干預的廣泛性存在意見分歧。

「我想,可能出現了一些分歧,但是整體趨勢是,中國(中共)實質性地參與了我們的選舉。」章家敦說,「它們這麼做,表面是這些惡意造謠運動,底下是那些水軍和機器人程序的操作。它們都做了,而且已經參與很長時間。」

他還強調了中共滲透美國精英階層所帶來的危險,並暗示美國所有機構都是北京的目標。

「不僅是大學,還有預科學校、中學、基金會、非政府組織。只要是美國的機構,就是中共的目標,」章家敦說,「中共在這裡的影響力巨大。這意味著我們有很多工作要做,要把共產黨從社會上清除,因為他們絕對不幹好事。」

章家敦說,「中共的威脅是明確的而且就在眼前,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因為我們沒有太多可以等的時間。」

他認為中共想要掌控全球,想讓美國俯首稱臣。「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荒謬可笑,但我們得聽聽中國(中共)領導人到底在說什麼。他們一直在放出暗示,只是我們一直沒聽。」

他補充道,「如果我們不改弦易轍,就會失去我們的國家,因為中國(中共)給我們帶來了生存風險。如果我們不瞭解挑戰的本質,我們就會輸,就會失去我們的國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