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擴大制裁 禁止侵犯人權中共官員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佈,對違反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這些官員的家人也面臨相同限制。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也表示,他領導的部門將進一步完善制定應對中共對美國威脅的策略,進一步加強對中共黨員的美國簽證限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佈,國務院對涉嫌侵犯人權行為的中共官員發布了額外簽證限制,連同家庭成員也可能受到額外簽證限制。

12月21號,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表示,中共威權統治對中國人民言論、信仰、結社與和平集會的權利,施加嚴酷(draconian)的限制。蓬佩奧指出,依據「移民與國籍法」,對負責或涉及壓迫宗教人士、少數民族、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新聞記者、勞工組織者、公民社會組織者,及和平抗議人士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措施,禁止他們入境美國。蓬佩奧表示,「中共日益加大壓迫中國人民的力道,這些限制措施展現美國政府為此要向中共究責的決心。」

同一天,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F. Wolf)以「國土安全與中共挑戰」為題演講﹐詳述中共在政治﹑經濟﹑安全各領域﹐對美國及全世界構成嚴重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作為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簡單事實,對美國人民﹑國土和美國生活方式的最長期戰略威脅來自北京。」

沃爾夫代理部長宣佈,將配合國務院近期的行動﹐對中共黨員採取更多入境限制。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正在努力限制訪問美國的中共黨員入境時間﹐他們過去可能已獲得10年簽證﹐但現在最長一個月。我們還在與國務院合作﹐考慮進一步限制中共黨員的簽證有效期。我們還在動用所有可能工具﹐防止中國公民隱瞞中共黨員身份﹐或逃避披露要求。」

沃爾夫代理部長也表示,國土安全部還會增加對透明度的要求,以進一步曝光中共在美國大學和公共學校裡的掩護機構或傀儡組織(front organizations)。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川普要揭露這個華盛頓沼澤,揭露這個利用選舉叛國賣國這些行為。那麼同時也就要斬斷這些跟中共可能繼續勾兌,並且繼續利用中共這個資金也好,其他資源也好,情報資源也好,來顛覆美國政府的意圖。因此要對中共展開主動的這種防範。」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表示,川普政府完全清楚中共是美國最大的敵人,因此對中共絕對不會手軟。

劉青:「川普政府完全清楚中共是美國最大的敵人,對中共絕對不能手軟,一定要根除中共潛入美國的這些什麼第五縱隊的這種力量,而且要限制中共,尤其是中共黨員來美國的這種可能性。川普政府很清楚的知道,這一次大選之所以出現拜登這樣根本沒有任何感召力,也不可能贏的人,選票卻大大增加,這種選舉舞弊完全是跟中共脫不開干係。」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分析認為,美國大選雖然塵埃未定,但是川普政府仍然推進對中共的精準打擊,目的非常明確。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第一,縮緊對中共的包圍圈,推進前線陣地,保持戰鬥姿態,使中共無可逃避。第二,通過這種戰鬥姿態,來鞏固和推動美國兩黨對中共強硬政策的共識。第三,新政府無論是誰上台,現在面臨這個前緣陣地,川普已經大幅往前推進,將來既使對華政策調整,他也是進可攻、退可守。」

沃爾夫代理部長還說,自從美國禁止中共軍方有關係的學生和訪問學者入境後,已經有幾萬中國人離開了美國。未來美國國土安全部將發布商業諮詢公告,警告不要使用已確認與中共有關係的數據服務和設備。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