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信號?官方研究院為「上山下鄉」翻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中共統治陷入空前困境,政策不斷左轉。因為失業率增加,當局連年鼓勵大學生下鄉。日前中共官方研究機構公然吹捧當年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是「偉大壯舉」,引發輿論反彈。

週二(22日),中國歷史研究院在官微發文,稱上個世紀的知青下鄉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偉大壯舉」。

文章並稱,否定「上山下鄉」運動的觀點是「錯誤」的,說知青是受迫害也是「錯誤言論」,把知青稱為「被毀掉的一代」更是「胡說」云云。

文章引發輿論強烈反彈,目前已從微博上刪除。

中國歷史研究院剛成立不到兩年,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管轄,被視為「國家級」研究單位。

五十多年前,歷經種種政治運動的中國城市,缺乏工作機會,糧食供應不足,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因此掀起大規模「上山下鄉」運動,十年間超過一千七百萬中國青年被迫離開親人,從城市前往偏遠地區,他們的命運也因而改寫。

近年來,中國失業率不斷增加,大學生就業困難。當局開始號召大學生「到基層去」、「到西部去」工作,並大力推動所謂「三支一扶」(高校畢業生到農村「支教、支農、支醫和扶貧」)。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