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州務卿稱已發警告 拒8千外州居民為參議員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5日訊】週二(12月22日),喬治亞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在一份新聞稿中稱,他已向8,000名居住在外州、但仍要求參加喬州缺席投票的個人發出警告信

「合格的喬州人,而且只有喬州人,可以在我們的選舉中投票。」拉芬斯珀格在該新聞稿中強調。

他警告,任何想臨時到喬治亞州參與參議員第二輪選舉的人,或任何已在另一州定居、但認為「可以玩弄制度的人」,「我們會找到你,我們將在法律的最大範圍內起訴你。」

根據拉芬斯珀格的說法,這些收到警告信的人已向美國郵政局提交了全國地址變更通知,表明他們已經居住在喬治亞州以外。

根據喬州法律,允許暫時不在本州的選民合法申請缺席投票,這包括駐紮在其它地區的軍人,或暫時離開到外州上大學的學生。但搬出該州並打算將其它州作為居住地的人,則不具備投票資格,若違規投票則屬於重罪,定罪後可判處最高10年監禁和最高10萬美元的罰金。

不過,就在上週五,美國知名律師林•伍德(Lin Wood)對拉芬斯珀格提起了訴訟,指控喬州對聯邦參議員決選的行政管理違反了州選舉法和美國《憲法》。

訴訟寫道:「由於被告違反了美國《憲法》和喬州立法機構的選舉計劃,決選正在、並將以違憲的方式進行,必須以合憲的方式予以糾正。」

伍德呼籲喬州北區地方法院,命令選舉官員根據州法律而非選舉官員的指令,進行選民簽名和身份驗證。訴訟還對有關如何、何時、何地遞送和開啟缺席選票的選舉程序提出質疑。

明年1月5日,喬治亞州將進行兩場聯邦參議員決選,現任參議員、共和黨人凱莉‧萊夫勒(Kelly Loeffler)和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將與民主黨候選人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和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對決。

據悉,此次決選結果也將決定下一屆聯邦參議院是否仍由共和黨掌控。目前,共和黨和民主黨所獲席位分別是50和48席。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