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四】美政府密集發聲 35國政要聯署支持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1日訊】2020年法輪功學員反對中共迫害已經21年,隨着法輪功真相的傳播和世界各國對中共邪惡本質的認識,國際社會對法輪功表示了空前的支持。美國政府首次發表官方聲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並制裁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全球35個國家的900多名政要也聯署聲明,支持法輪功,並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

2020年7月20號,在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舉辦各種活動,紀念反迫害21週年之際,美國國務院發表正式聲明,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說,對法輪功學員持續21年的迫害已經歷時太久,必須終止。

聲明說,中共從1999年以來,始終試圖徹底消滅法輪功以及和平煉功的學員,而且至今仍在繼續對這個群體進行鎮壓和虐待。

蓬佩奧要求中共立即停止用卑劣手段凌辱法輪功學員,釋放被監禁人員,公布失蹤學員的下落。

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的中、英文網站,駐韓國大使館的官網等,都轉發了這個聲明。

時事評論員橫河指出,這個聲明意義相當重大。這是美國聯邦政府最高層,在21年當中,首次正式就法輪功問題單獨發表的聲明。

時事評論員橫河:「美國政府最終認識到,美國現在和中共之間,它最根本的衝突並不在經濟上,甚至都不在軍事上,是在意識形態上,是在價值觀上面的衝突。而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和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恰恰體現在價值觀和意識形態方面。」

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認為,這顯示出美國政府在某種程度上,已經把法輪功的問題變成國策。

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某種意義上講,法輪功的問題已經不再是美國作為旁觀者,同情被迫害的少數的信仰的概念。它變成美國853來實施它的國策的一個概念。」

7月20號當天,美國國務院主管人權事務的最高官員、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還在國務院會見了五位法輪功學員代表。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Brownback),電話連線參加了會議。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委員加里.鮑爾(Gary Bauer),也給法輪功學員發來視頻,表示會敦促美國政府徹查中共活摘器官問題。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在官方推特連發兩條推文,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並要求聯合國特別報告員調查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

36位美國國會議員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迫害人權的惡劣行徑。

除了720,美國政府2020年針對中共迫害信仰,也不斷推出新舉措。

2月,美國與其它26國正式結成「國際宗教自由聯盟」,6月,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將國際宗教自由內容納入美國外交範疇。9月,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上,川普提到美國政府正在推動宗教自由。10月,蓬佩奧在佛州演講談到,美國正聯合全球盟友,對中共宗教迫害者追責。

和往年相比,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19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更詳細的記錄了國際學術界對中共強摘器官的調查。

美國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我們收到不斷的舉報,我們也針對指控展開了實際的調查。我也鼓勵任何明確掌握此信息的人與我們聯繫。」

12月10號,美國國務院再出重手,制裁17名侵犯人權的外國政府官員,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長黃元雄,赫然在列。

這是美國首次明確針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

美國常識學者方偉:「這說明美方擺脫了他的前朝。他在這件事情上的縮手縮腳,他的顧及。在法輪功問題上他敢明確講話了。既然能開始明確講話,以後就能繼續明確講話。在這一點上我覺得其實還是很有標誌意義的一件事。」

在國際上,對法輪功的聲援也空前廣泛。全球多國政要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7月20號發表聲明支持法輪功反迫害。

另外,由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肯特、思格若和瑞典國會議員阿爾梅發起的全球政要聯署活動,到12月10號,已經有35個國家的900多名跨黨派議員簽名。政要們在聲明中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無條件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