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幕僚長呼籲反擊 6日國會挑戰力量迅速聚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週六(1月2日)表示,目前已有100多名眾議員和12名參議員支持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現在是共和黨人反擊的時候了。

週六晚上,梅多斯就挑戰大選結果公開發聲。他在推文中寫道:

「我們現在有超過100名眾議員和12名參議員準備維護選舉誠信並反對認證。是反擊的時候了。」

在週六下午的另一篇推文中,梅多斯轉發了關於11名參議員宣布加入反對選舉認證的報導。他就此評論說:「被遺忘的男人和女人們正在發聲,華盛頓特區正在覺醒。」

當天,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通過其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他「與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這次選舉中的選舉舞弊和違規行為感到擔憂」,並「歡迎參眾兩院議員利用法律賦予的權力,在1月6日向國會和美國人民提出反對意見並提交證據。」

梅多斯和彭斯針對在國會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的表態,對川普(特朗普)團隊及其支持者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鼓舞。

一段時間以來,關於梅多斯和彭斯是否支持川普在1月6日反擊選舉舞弊,有很多議論和傳言。再加上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和共和黨黨鞭圖恩(John Thune)公開反對本黨議員挑戰選舉結果,更給川普陣營的努力蒙上了一層陰影。川普的支持者們擔心,共和黨內部的分裂將使挑戰很難獲得成功。

但是1月2日,在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帶領下,11名共和黨參議員聯名發表聲明表示,將在國會聯席會議上反對認證幾個搖擺州的選舉結果,並要求國會成立專門委員會,對有爭議的選舉結果進行為期10天的審計。

梅多斯和彭斯的表態分別從白宮和國會兩個層面發出一個良好信號,顯示對於1月6日的國會挑戰,或許將有更多的支持力量參與進來,在今後的幾天中,形勢可能會進一步向著有利於川普的方向發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