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國會確認選舉人票 憲法專家分析可能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美國大選採取選舉人團制度,選舉人團由538名選舉人組成,誰能獲得過半數,即270張選舉人票即當選總統。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將在1月6日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英文《大紀元時報》近日專訪了憲法專家、前德州州眾議員「里克·格林」,討論在多個搖擺州存在選舉違規和舞弊的情況下,1月6日國會確認各州選舉人團票時,可能會發生什麼。

憲法律師、前德州州眾議員里克·格林(Rick Green)表示,如果按照憲法的描述,副總統、也是參院議長的彭斯,在1月6日就是主持和負責人,國會議員只要到場即可。而且歷史上已有先例,由副總統或國會決定總統選舉結果。

憲法專家、愛國者學院的創始人Rick Green:「我們曾有過副總統在沒有國會介入下,單方面使用權力的先例。包括:杰斐遜總統(競選時)、尼克松總統(競選時)、甚至2000年的戈爾那屆總統選舉。國會也曾經有過介入,並以不同的方式做到這一點,有時某個議院反對,有時兩院都提出反對。」

去年12月14日選舉人團投票時,有7個州出現了2套選舉人團及他們推舉出的獲勝者。
格林表示,憲法授權立法者決定選舉人團。當負責選舉的州務卿違反州法律和憲法修改選舉規則時,州議會絕對可以收回推舉選舉人團的權力,並決定該州的大選勝者。

憲法專家、愛國者學院的創始人Rick Green:「如果沒有人拿到270票,或者沒有人獲得大多數選民的票數,結果將由眾議院決定,但眾議院是按州投票。並不是由南希·佩洛西和434個同事去投票,決定在微弱優勢下,民主黨人獲勝。而是由州來決定,在這種情況下,川普將獲勝。」

另外,就選舉舞弊的法律訴訟,最高法院仍有官司未決,其中包括川普律師團隊要求推翻賓州的選舉結果。最高法院將1月22日定為該案的答覆日,格林認為這對於誰是下任總統,也是一個變數。

憲法專家、愛國者學院的創始人Rick Green:「我已經說過而且我認為這並不瘋狂。不管1月20日宣誓就職的人是誰,如果最高法院最終裁定選票點算錯誤、基於確鑿的證據計票出錯了,最高法院就可以推翻結果。我認為這是有可能的。這將是前所未有的。」

格林認為,這次總統選舉超越川普和拜登誰當總統之爭,而是關係到美國憲法的存亡。

憲法專家、愛國者學院的創始人Rick Green:「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說,這與川普無關,這與拜登無關。這是關於憲法本身。 我們是否要堅持法治,然後誰在法治下贏得這場選舉,我們都會願意接受。我們需要回到對憲法本身的尊重,而不是屈服在純粹民主體系的瘋狂想法中。」

截至目前,已有12名聯邦參議員和超過100名國會眾議員,計劃在1月6日反對涉及選舉舞弊和違規的幾個州認證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副總統彭斯也在2日宣布,支持議員們提出反對意見並向美國人展示出大選舞弊證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