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眾議員提案修憲:廢除選舉人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週一(1月11日),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提出一項法案,要求通過修憲的方式,廢除美國執行了兩百多年的選舉人團制度。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國家檔案」(National File)報導,週一,8名民主黨眾議員向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提交了一項法案,要求「對美國憲法進行修正,廢除選舉人團,規定直接選舉美國總統和副總統。」

該法案稱,提出修憲的原因是,選舉人團制度是在一個「全國的通信和信息共享有限」的時代創建的,並建立在「一個陳舊的理論基礎上,即公民更了解本州的選舉人,而不太了解外州的總統候選人。」

這些眾議員認為,「大眾傳媒和互聯網的發展,使全國乃至全世界的美國公民,都能很容易的獲得有關總統候選人的信息」,因此需要修改憲法。

該法案還要求在相關《憲法》的要求中加入7項條款,其中之一是:如任何總統或副總統候選人在當選日之前死亡或因其它任何原因而喪失當選資格,以及在任何選舉中出現票數相同的情況下,國會有權依法作出規定。

發起這項法案的8名民主黨眾議員分別是:田納西州的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加州的佐伊•洛夫格倫(Zoe Lofgren)、伊利諾伊州的簡•夏科夫斯基(Jan Schakowsky)、加州的朱莉婭•布朗利(Julia Brownley)、俄勒岡州的彼得•德法西奧(Peter DeFazio)、紐約州的阿德里亞諾•埃斯派拉特(Adriano Espaillat)、加州的約翰•加拉門迪(John Garamendi)和田納西州的吉姆•庫珀(Jim Cooper)。

該法案如果在參眾兩院各得到2/3的議員投票通過,則允許各州在7年之內完成批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