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首場懸日 14日傍晚出現在桃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台灣今年首場懸日將於今天(14日)登場,據氣象局的懸日預報,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經國路以西)路段,今天及15日傍晚,可在無雲遮情形下看到懸日景象;16日因冷氣團南下,能看見的機會較小。

根據中央氣象局2021年懸日預報,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經國路以西)路段,明天下午4時59分至5時19分、15日下午4時58分至5時18分、16日下午4時57分至5時17分,一連3天會出現懸日。

中央社報導,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14日及15日桃園大致上是晴天,能夠看到懸日的機會較高;16日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帶來水氣,桃園到新竹一帶雲量變多,桃園也可能會降雨,看到懸日的機會較小。

氣象局指出,夕陽逐日約較前一天早1分鐘運行到達街道的中心,其仰角也較前一天稍高;在沒有雲遮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約10分鐘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

氣象局提醒,懸日雖然已是夕陽西下時分,但欣賞夕陽美景不要直視太陽,不然可能傷害視力,觀賞時別忘了戴上太陽眼鏡。另外,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及自身的交通安全。

中央氣象局去年10月26日表示,在氣象局官網設立專區,每年10月公布次年全年的懸日預報,範圍包含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等6個縣市的街道及日期時間。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