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前高管柬埔寨被殺 疑知道太多被滅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中國騰訊公司前高管肖波與其女友週三(1月1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的一棟公寓裏遇害,警方初步判斷,凶嫌系與死者熟識的中國人,且作案後已逃往泰國。外界猜測,肖某可能是因為知道太多機密而被滅口的。

綜合中國和香港多家媒體報導,現年38歲的肖波在被殺害前,與22歲曹姓女友在金邊市桑園區租住了一套公寓房。而該案的兩名凶嫌在作案前,也事先在該公寓9樓租了一個房間。

週二凌晨,2名凶嫌先在肖波租住的公寓內用短槍和匕首分別控制住肖波和他的女友,然後挾持他們二人至9樓的房間內。這段挾持過程被公寓的監視器拍到。肖波和女友隨後慘遭殺害。直到週三清晨,打掃衛生的清潔工才發現了兩人的遺體並報警。

柬埔寨警方在初步調查後對外披露,經法醫鑑定,肖波是被人用繩子勒死,然後屍體被搬到廁所;曹女則是被人用布料塞住嘴巴後,又被膠帶封住口鼻後窒息而死。警方初步確定,2名凶手也是中國人,並與被害者熟識,據信已逃往泰國。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肖波曾是騰訊管理層成員,因涉案而逃往柬埔寨,並一度在柬埔寨的一家集團企業做高管,該集團還為其提供了一棟別墅和豪車。但之後不知又發生了什麼情況,該集團收回了房子與名車,並驅逐了肖波。

消息人士稱,肖波早就被仇家追殺,本月11日晚間,肖波曾試圖找中間人幫他調解與仇家的恩怨,估計是雙方未能談妥,最終還是被仇家殺害。

該報導還表示,另有多名與肖波熟識的人指稱,肖波生前是「撈偏門的」,一向行事高調,可能他知道的機密、內幕太多,才會被人滅口

自由亞洲電台則報導稱,柬埔寨的知情人士簡先生透露說,近兩年來,當地已有數百名中國人被殺,並且大多涉及中國疑犯,但這些慘案大多不了了之,而中共官方對柬埔寨的華人生存狀況也完全忽視,任其自生自滅。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