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共和黨議員擬立法 禁止無理由郵件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拜登週三(20日)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總統,讓持續了兩個多月的大選舞弊爭議暫時告一段落。不過,在涉嫌嚴重舞弊的賓夕法尼亞州,州共和黨議員們決定採取行動亡羊補牢,並首先瞄準了民主黨人大選前在該州推出的無理由郵件投票的法律規定。

據《大紀元時報》(英文版)報導,賓州參議員帕特里克·斯特凡諾(Patrick Stefano)和道格·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週四宣布,他們將推動一項立法,以廢除2019年通過的第77號法案中關於選民可以無理由選擇郵寄投票的規定。他們希望,通過取消相關法律規定,可以重新贏得美國民眾對選舉誠信性的信任。

他們在1月21日發布的備忘錄中強調:「我們在選舉過程中的信念,對我們的民主至關重要。我們仍然希望這項倡議以及聽證會上提出的任何其它立法改革,能再次恢復人們對我們民主的信心,給已經被蒙上懷疑陰影的美國民主進程投進一線光亮。」

這兩位參議員批評,該州民主黨籍州長湯姆·沃爾夫(Tom Wolf)、州務卿凱西·布克瓦(Kathy Boockvar)、以及自由派占優勢的賓州最高法院,通過篡奪賓州議會的立法權來設立條件,以便利用郵寄投票的方式去獲得符合他們政治利益的選舉結果。

沃爾夫於2019年10月簽署的賓州第77號法案,允許該州的選民不需要任何理由便可選擇郵件投票。而該州過去的法律規定,選民必需有正當的理由,才可以申請缺席投票。

美國2020年大選充斥著種種反常現象。包括賓州在內的6個關鍵搖擺州,都被指涉嫌發生了大規模選舉舞弊,賓州還是被控在大選前以違憲方式臨時改變投票規則的州之一。美國民眾對本屆總統選舉的誠信性產生了嚴重懷疑,對美式民主也大失所望。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