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任即撤川普核心議程 釋危險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剛剛上任﹐國務院網站就將中共挑戰5G安全等六個核心議題撤下﹐白宮網站也撤下川普的「1776委員會」網頁和相關報告。分析人士認為﹐這些動作釋放了危險信號。

拜登上任第一天﹐美國國務院網站就將川普執政時期的23項核心議題﹐縮減為17項﹐引發外界關注。被撤下的6項核心議題﹐分別是﹕5G安全中共挑戰﹔非法移民﹔危險政權﹕伊朗﹔尼加拉瓜﹕重返民主﹔以及委內瑞拉﹕民主危機。

旅美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拜登的國務院釋放了一個危險的信號。撤下這些﹐尤其是中共的威脅﹑還有5G的威脅﹐是否意味著要和中共去緩和關係﹑甚至搞綏靖主義﹐這是個危險的信號。我希望他們不會走那麼遠。這上面還涉及到他們對委內瑞拉﹑伊朗的態度﹐這些都顯示了綏靖主義的傾向。」

20日中午﹐白宮網站撤下川普的「1776委員會」網頁和剛發表的《1776報告》﹐委員會也被解散。該委員會去年成立﹐旨在澄清代表極左派的《紐約時報》「1619計劃」對美國早期歷史的篡改和歪曲。

對拜登政府此舉﹐委員會主席拉里‧ 阿恩(Larry Arnn)等人發表聲明說﹐《1776報告》只是呼籲回歸《獨立宣言》所述原則。它呼籲﹐公民教育要從準確誠實的美國歷史教學開始,培養孩子對這些原則的敬畏。這些原則是團結所有美國人的唯一希望。

旅美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美國是有立國的憲法﹑有開國的先賢﹑有1776年的精神﹐才有今天的美國。而極左派就是想推翻美國的立國之本﹐甚至推翻美國憲法。拜登政府如果僅僅為了迎合極左派﹐走這種極左路線的話﹐很快會在政治上遭遇麻煩。」

自從週三上任後﹐拜登已通過行政令﹐撤銷川普多項重要內外政策﹐也因此遭到參眾兩院共和黨領袖嚴厲批評。

旅美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川普留下了重大的政治遺產﹐對外是對共產中國的全面覺醒和全面圍堵﹐對內是對美國的全面振興。任何違背這兩條基本的遺產﹐對政治上來說都是自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