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獨家分析:拜登開啟「美國靠後」時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 美東時間週五(1月22日)晚上6點,秦鵬現場直播。

今天焦點:1月22日,澳洲媒體撰文稱,拜登政府推行全球主義議程,將終結川普的「美國優先」,開啟「美國靠後」(America Last)的時代。

短短3天,很多人都已經感受到了美國可能發生的變化,卻又疑惑美國可能走向何方?

本期視頻,秦鵬和Sydney為您獨家盤點,美國的8大3小加速師,將要開啟的美國三大加速進程。

近日美國媒體紛紛討論,「加州模式」可能成為拜登的新計劃,但是,「加州模式」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美國的危險是不是已經不可避免?魔消道漲,只需點燃那盞心燈。

麥卡錫說:川普仍有能力領導共和黨……

大家好,我是Sydney,我是秦鵬。我們今天為大家做一個關於美國發展方向的獨家分析。

新總統就職三日多動盪,美國裂痕加深

Sydney,從1月20日到今天,這才過了3天,你有沒有感到美國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給你印象最深的事有哪些?

Antifa在拜登就職當天瘋狂打砸

空蕩盪的DC街頭,25,000士兵鐵幕一般的戒嚴。Antifa在拜登就職當天瘋狂的打砸俄勒岡民主黨總部和西雅圖法院等地,高喊拜登不是我們的總統,「我們不想要拜登,我們想要報仇!」

事後民主黨在聲明中表示,示威造成損失令人「沮喪和失望」,但當時大樓內沒有員工。

50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被趕出國會大廈

還有,昨天曝光的50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被趕出國會大廈,睡到了冰冷的地下車庫裡,只有一個電源插座,一個廁所,有的警衛稱自己遭受到「難以置信的背叛」,引發了美國民眾極度憤慨,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還有新罕布什爾州的州長,都宣布要撤回本州的國民警衛隊。

德州州長德桑蒂斯,還在福克斯新聞上,譴責了衛兵受到的不公平待遇,「這些人是士兵,而不是南希‧佩洛西的僕人。」「這是個半吊子(half-cooked)的任務,現在最合適的做法是把他們帶回家。」

這件事的最新進展是,CBS週五證實,國民警衛隊已經從車庫中撤出,並將從現在開始可以在國會大廈內部的大廳休息。川普也通過顧問發出聲明,說士兵們可以使用他在華盛頓DC的川普酒店,這個酒店距離白宮和國會都比較近。

但是,事情並未平息,關鍵是到底因何而起,現在並沒有一個令人相信的說法。

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說,MA民主黨議員Keating投訴其中一個國民警衛隊員在小賣部沒戴口罩,也有人懷疑是拜登就職那天有一些士兵背對拜登車隊,而川普的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認為,是民主黨議員煽動說這些人大部分投了川普的票,很危險。

但是,更多分析是,一方面,對於這二個月來發生的各種事件,很多人積壓了自己的不滿,當時調派國民警衛隊的各州州長實際上也是對國會處置大選爭議、到底應該不應該調兵,還有現在國會還在爭執不休的川普彈劾案,都有不同看法,所以這種憤怒在這個時間發洩了出來。這從德州州長說的「半吊子(half-cooked)的任務」看得出來。

就是說,目前的美國政壇和社會上充滿了各種動盪和不穩定的因素。

拜登支持率48% 新令遭共和黨批評

今天,美國關於總統就職第一天的支持度調查也出來了,據民調查公司拉斯穆森稱,拜登支持率48%,而川普的首日支持率56%,奧巴馬的首日支持率67%。不禁讓人心生疑惑。

我看到的還有,拜登首日簽發了17項行政命令,也遭到了來自共和黨的強烈批評,麥康奈爾說拜登第一天就實施多個錯誤決定。他批評了《巴黎氣候協定》還有非法移民合法化,對美國經濟和就業的傷害,也對拜登政府單方面取消Keystone XL輸油管道許可提出批評,說這不僅消滅了數以千計的美國人的工作崗位,並讓我們的強大盟友加拿大感到失望,逆轉了我們在能源安全方面取得的一些進展。

我們看到國會議員Macro Rubio和Ted Cruz也對這些進行了批評,這方面我們昨天的節目中有詳細分析,這裡就不多說了。

川普彈劾事件 引起很多人不滿

還有川普彈劾事件,也引起了很多人不滿,60%的美國人不希望彈劾川普,但最新的消息是國會眾議院領袖佩洛西說,準備在1月25日將文件提交到參議院。昨天,共和黨參議院領袖說希望把審判時間推後到2月份,讓雙方都有足夠時間,之前他再次譴責了川普造成了國會事件。

今天早上,國會山網站The Hill說,4名參議員透露的消息是,支持彈劾的共和黨議員可能只有5-6名,根本不會達到彈劾成功需要的三分之二人數。這一點,麥康奈爾看起來也心知肚明,所以昨天他還說,儘管參議院在彈劾話題上有分歧,但是這不妨礙大家在更多議題上團結一致向前。

當然,也有很多人看到了,拜登團隊,現在採取的大都是逆轉川普的政策,接下去又會發生什麼呢?
就是說,很多人都在疑惑,也感到了美國現在很不對勁,那麼美國到底會走向何方呢?

拜登政府開啟【美國靠後】時代?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先來看兩個分析,一個是澳洲的《觀察者》(The Spectator )1月22日的一篇分析說拜登政府將推行的,全球主義議程,將終結川普的「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開啟「美國靠後」(America Last)的時代。還有一個是關於【加州模式】將成為拜登政府計劃的分析。

我們首先來看第一篇。

《旁觀者》雜誌主編安婷依(Amber Athey)在題為「拜登上任當天開啟『美國靠後』時代」(America last: Biden’s first day in office)的文章裡稱,拜登的施政綱領服務於全球主義。

安婷依在抨擊拜登的全球主義議程時說,拜登承諾再次與世界接觸,修復與世界聯盟,實質是讓美國退回到一個未能為美國人帶來實際利益的全球秩序。美國將用本國納稅人的錢來救助其它國家,將為無休止的戰爭犧牲生命,並將美國人的工作機會送到海外。

她還反對拜登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和巴黎氣候協定,認為這樣會傷害美國。

那麼,她為什麼這麼反對全球主義呢?

安婷依在文章結尾總結拜登的全球主義議程說,拜登政策意味著「除了美國人之外,服務其他所有人」。

「加州模式」到底是什麼?那是美國未來嗎?

這個實際上有幾篇文章,第一關是洛杉磯時報的一篇文章,Make America California Again? That’s Biden’s plan(讓加州再次偉大?那就是拜登的計劃),這篇文章說川普政府期間,加利福尼亞及其代表的一切被邊緣化,現在拜登上台之後,加州再次成為華盛頓政策舞台上的中心。

文章說,加州首先為拜-哈集團提供了內閣人選。包括,阿蒂 澤維爾·貝塞拉(Xavier Becerra)將軍被提名負責運營龐大的衛生與公共服務部;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是財政部長的提名人;能源部長詹妮弗·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教授;加利福尼亞州的長期居民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被提名為國土安全部的負責人。

而在國會,舊金山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作為眾議院議長將成為加利福尼亞議程上的重點。

具體來說,作者認為,加州將在高鐵,住房和汽車供電方式,甚至退休儲蓄的方式,都會影響美國人。

那麼這不好嗎?

有一句話叫,南橘北枳,不是說所有的好的作物,換一個地方種植,就能夠帶來好的結果。加州的積澱,有其特定的歷史原因,有其雄厚的經濟和科技、人才等基礎,而且經歷了長期的磨合,如果強硬地挪到美國整體來實行,那麼就會帶來嚴重的破壞性後果。

比如,加州計劃到2045年完全從電網中消除碳排放,但是拜登(Biden)提出了更積極的時間表,希望到2035年在全國范圍內將電網的排放量降至零。當然,之前的時候,我們在他的競選演講和辯論的時候,聽到的其它版本還有2030年。

那麼,問題是,如果說加州式樣本的話,加州都沒有經過試驗成功的方案,卻要美國提前15年進行?不是很荒誕嗎?

而且,川普退出、拜登要重新加入的《巴黎氣候協定》,也是加州強硬推動的結果,但是我們之前也談到了它會損失美國的就業、GDP,以及能源的自給自足,並且導致美國會再次成為石油淨進口國,會使美國通貨膨脹的危險加劇。

此外,文章說,「該州最近遭受的連續停電指出,需要更多的創新,公共投資和監督,以跟上綠色能源目標。」也就是說,加州目前的實驗,並不成功,這樣的模式卻要輸出到全國,可怕不可怕?

這篇文章,還把環保主義者、《巴黎氣候協定》孜孜以求的的減少溫室氣體的計劃做了一個披露,說加州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總量管制和貿易計劃,未能遏制邊緣化社區的污染,引發了抗議活動,但是,這卻使加州首席空氣管理者在拜登內閣擔任環境保護局局長一職。

原來是這樣,那麼在您看來加州模式還有哪些問題?

哈里斯等人還想把加州的移民模式,治安模式,城市治理模式,自由主義,等等,輸出到美國。

關於移民模式,我們昨天的節目中談到了,1100萬非法移民轉正計劃,其實是想複製1986年里根時代,讓300萬非法移民轉正模式,使得更多州由紅變藍,這樣民主黨可以長期執政。那一次導致了加州由紅州變成了藍州,但是也導致了加州成為非法移民的大本營,今天1100萬非法移民裡面有三分之一在加州,引發大量的販毒、吸毒、黑幫、街頭流民等社會問題。

對,我們昨天也說了,這個問題也不是不能做,但是需要同時懲罰僱用非法移民的老闆、封鎖住邊境,但是看起來拜登政府推出的新政策裡面,並不想這麼做後面的這兩項。選票是它們更關心的問題。

對,加州在賀錦麗時代推行的47號法案,950美元以下輕罪導致的治安惡化,也導致了高稅收,高管制,高房價,過度防疫,也是加州的很大的問題。

拜登主義?8大3小加速師……

美國,還有未來嗎?

歡迎訂閱 + 按小鈴鐺:https://www.youtube.com/c/秦鵬政經觀察?sub_… (小鈴鐺記得開起「全部」通知)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