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宇航員空拍雲海繞台灣夕照 各國網友驚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日籍宇航員野口聰一在一個多月前曾從國際空間站拍下台灣夜景的,近日二度從國際空間站拍下了台灣被雲海包圍的夕照,令各國網友驚艷不已,直呼「好漂亮」。

野口昨天(1月23日)在推特上分享了這張照片,並留下「夕陽映照雲海台灣」文字,及#台灣、#taiwan標籤,引起網友的熱烈迴響。

有不少網友感謝他拍下了如此美麗的照片,直呼「漂亮的雲海」「很棒的照片」「感謝二度拍攝台灣」「絕妙的景色!」也有網友將照片中環繞台灣的雲海看成是雪了,「從太空看到的雲海與在地球上看到的完全不同,沒有解釋,我會把它誤認為是雪。」

還有網友留言附上一張台北101大樓外牆映上「日台友情」文字的照片相呼應。也有網友說,「台灣跟日本就是兄弟手牽手一樣,為台日友好豎大拇指。」

更有網友說,「 我每次都期待著您的照片!」野口經常在推特上分享他在國際空間站拍攝的各地風景,例如日本東京都夜景、日本關西地方各大城市夜景、美國華盛頓特區、芝加哥、舊金山灣區、黃石公園、大西洋島國巴哈馬等地照片。

野口去年11月4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張從國際空間站拍攝的「高雄和台南夜景照」引發不少網友迴響,甚至有網友邀野口有機會來台一遊。

野口聰一是日本航天工程師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太空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他與美國宇航員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華克(Shannon Walker)搭乘宇航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天龍號宇航船(Crew Dragon)「堅韌」(Resilience)前往國際空間站,隔日成功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