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衆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拜會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美國衆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拜會川普佩洛西揚言將分步驟通過紓困法案,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美國新聞簡訊。

1.美國衆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拜會川普

儘管美國前總統川普已經離開白宮,但在共和黨內部仍具有強大影響力。週四,衆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主動前往佛州拜會川普。1月6日國會暴力事件後,麥卡錫也在壓力下對川普表示批評,但隨後作出修正。本週稍早,參院有45名共和黨議員投票認爲對川普的二次彈劾違反憲法。

2.佩洛西:分步通過紓困法案 無需共和黨支持

拜登政府提出的1.9萬億美元疫情紓困法案,受到共和黨和一些民主黨人的反對。衆院議長佩洛西週四(1月28日)表示,如有必要,將在下週分步驟通過法案,使其無需共和黨的支持就能在參院以簡單多數通過大部分內容。同時,拜登政府還在考慮一項6000億-8000億美元的援助法案。激進民主黨已施壓拜登政府,向需要救濟的家庭提供經常性援助,而不只是1400美元的一次性支票。

3.苹果公司季度收入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美國蘋果公司週三公佈2021年第一季度財報,在iPhone 12系列手機熱賣的帶動下,季度營收達到1114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也是蘋果首次季度收入突破千億大關,除了高端iPhone手機之外,在疫情帶動下,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需求激增,也是蘋果收入大漲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