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中共打壓台港疆 須讓其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29日表示,面對中共挑戰,全美政府須對外傳達清楚且一致訊息,並做好準備,採取行動,讓中共為壓迫新疆、香港以及對台灣的威脅付出代價。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和平研究所(United States Institute of Peace)29日舉辦「2021年交接接力棒:共同確保美國的未來」(Passing the Baton 2021: Securing America’s Future Together)網絡研討會,蘇利文和川普政府的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都參加了這場研討會。

歐布萊恩表示,川普政府向拜登政府託付不少挑戰,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中共;在對中政策上,「我認為我們兩黨已經形成共識。」「我們在美國外交政策上會有很多連續性。」

他告訴蘇利文及拜登政府,愈來愈強勢的中共是美國未來幾個世代面臨的最大地緣政治挑戰。

蘇利文表示,華盛頓需要在中國政策問題上確保清晰和一致。

蘇利文說:「美國需要準備採取行動,讓中共就當前在香港與新疆的所作所為,以及他們對台灣的好戰舉動和威脅,付出代價。」

蘇利文還強調,中共是美國面臨的重大挑戰之一,但應對中共及美國面臨的其他各種挑戰,必須打造自身實力,讓美國民主模式繼續發光發亮。

蘇利文指出,北京正試圖說服外界,「中共模式」優於「美國模式」;中國領導人過去幾年不再用暗示,而是明白表示美國數十年來推崇的民主、市場經濟模式,有其他替代方案。

蘇利文表示,美國必須與民主盟友並肩而行,才能更有效推動自由、繁榮與公平社會的願景。他說,結盟不只能提供取得成果所需的籌碼,也能集結眾人聲量,捍衛民主國家代表的原則,抵制中共的咄咄逼人。

另外,蘇利文說,科技是一切問題根源,重點在誰最終能在人工智慧(AI)、量子計算、生物科技、乾淨能源等未來關鍵新興科技領域取得領導地位。他強調,這不只要靠與盟友緊密合作,也須大筆投資美國國內相關產業。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