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民運人士聯署 呼籲美國援助郭飛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在28日準備搭飛機到美國,探望重病的妻子時,遭到中共攔截,隨即失去聯繫。上百位各界人士,日前發起聯署,希望美國政府能夠援助郭飛雄。美國國務院,週五表示,對郭飛雄來美國照顧妻子,遭到阻止出境的報導,感到不安,正在密切關注此案。

郭飛雄在1月28號晚,準備從上海浦東機場乘飛機前往美國,探望他重病的妻子張青時,被當局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攔截,他就地展開了絕食抗議,之後,郭飛雄失聯,至今沒有音訊。

八九民運領袖王丹在週四發起聯署信,在12小時內,獲得來自美國、英國、波蘭、香港等地,165名民主運動人士及熱心民眾響應,致信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及國務院相關人員。

王丹並呼籲西方國家關注,協助郭飛雄順利來美探望妻子。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主席、聯署人之一 寧先華:「不管美方做出什麼反應,我們也一定要把情況讓國際社會和大眾知道,中國政府現在究竟在幹什麼。這屬於很典型的人權迫害的個案,我想拜登政府一定會引起重視。」

美國民間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ChinaAid)負責人傅希秋牧師表示,已經緊急聯繫美國國務院,以尋求美方對該事件的外交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