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鼓勵開放校園 教師無需全數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週三(3日),加州州長紐森公開表示,在具備良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即便有教職員尚未接種疫苗,當局認為各校已可開放面對面教學。而這一聲明立即引發爭議。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於週三公開表示,只要有足夠的安全措施,校園即可開放面對面教學,無需為全數教師及員工注射疫苗。

事實上,週三稍早,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博士已經宣布,保持社交距離與配戴口罩,就可以大幅降低病毒在學校傳播。

對此,南加洛杉磯聯合學區有小學教師質疑,開放校園後,很難確保所有人都遵守防疫規定,而同一規定也不一定適用於所有學校的運作情形。

早前,該學區總監波特納曾於本週一,公開批評紐森的重啟計畫不具備科學根據。波特納認為,學校是否重啟必須等待疫情減緩至一定程度。而若州府堅持開放面對面教學,就必須保證向全體教職工施打疫苗。

不過,為了加快開放面對面教學,舊金山市檢察官赫雷拉已於週三當天,在民主黨市長里德的支持下,對舊金山教育委員會與該市學區發起訴訟,要求校園重啟。

另一方面,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則表示,將優先為教職工接種疫苗,以促進該市盡快開放校園教學。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