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啟動開庭控辯 川普指出控方斷章取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川普彈劾案的審判進入第二天,控辯雙方開始詳細闡述各自立場。資深共和黨議員預計,川普會在本週六被判無罪。而川普辯護團隊的開場表現也成大眾焦點。

川普二次彈劾案首日,負責審判的參議院以56:44投票確認彈劾不違憲,使得彈劾案得以繼續進行。

川普辯護團隊的表現被普遍認為很糟糕。

共和黨參議員Bill Cassidy:「川普總統的團隊毫無章法,他們竭盡所能、但就是沒有談應該談的問題。而且當他們說到要點時,看上去是在徘徊,好像他們為自己的論點感到尷尬。」

共和黨參議員比爾·卡西迪在聽過控辯雙方陳述後,轉變立場,與另外5名共和黨人投票支持民主黨的彈劾。

2月10日彈劾案第二天,控辯雙方展開各自16小時的開庭陳述,預計會延續至13日晚間。

民主黨彈劾經理將川普描述2020大選被操控的詞語「巨大的謊言」、「停止竊選」、「為停止竊選而奮勇抗爭」從上下文中單獨拿出來、作為川普煽動1月6日國會暴動的證據,這也是民主黨人發起本次彈劾的核心指控。

首席彈劾經理民主黨籍眾議員 JAMIE RASKIN:「這表明唐納德·川普放棄了其總司令的角色,成為危險暴動的『煽動首領』。」

前川普顧問米勒(Jason Miller)當天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川普認為民主黨人列舉的內容都是斷章取義,很容易駁斥。

另外,眾院情報委員會成員、民主黨籍眾議員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也出席彈劾案並指控川普。他在去年12月被曝光和中共女間諜方芳(又名Christine Fang,克里斯汀‧方)有染,並被十多位共和黨議員要求將其開除出該委員會。

川普律師團隊計劃呈現一部視頻,其中包括多位民主黨人在公開場合發表的煽動性言論。

依據規則,只有2/3參議員支持才能判定川普有罪從而被彈劾。而100名參議員中,有44人認為彈劾違反憲法,包括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則表示,川普會被判無罪。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