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年過節氣氛淡 華人忙辦年夜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今年紐約華人社區的過年氣氛不如往年火熱,不過呢,在大年三十,不少民眾還是忙著準備年夜飯。來看看本台記者柯婷婷發來的報導。

週四一早,紐約華埠又添一層新雪,由於疫情的關係,往日過年間最旺的堅尼路一帶,明顯人流稀疏。

禮品店、年貨店的生意都不如以往。

年貨商家 李女士:「就是因為疫情,天氣還不是主要的問題。我們生意都下降了,大大不如往年了。進了好幾萬塊的貨,但是一半的貨都去不掉。」

不過,華埠幾乎家家燒臘店都大排長龍。

燒臘店老闆 David:「燒肉和兩條(燒腩)骨是最好賣的,然後蔥油雞也不錯,很多人都是拿去祭神的。」
記者:「噢,今天是祭神的日子?」
燒臘店老闆 David:「是,很多人都預定了乳豬、燒豬也很多。(生意)比我想像中更好,我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買。」

有華人餐館在大年三十仍經營戶外用餐。不少民眾忙著準備年夜飯

記者:「有準備什麼菜嗎?」
紐約市民:「我們就想說也沒有幾個人,也沒有可能煮太多。因為我們人在美國嘛,本來想吃火鍋,才兩、三個人好像吃不好,就打算買個龍蝦,炒個麵,炒個青菜啊,又健康也蠻好的。」

勿街懸掛了數百個五顏六色的燈籠,與冷清的街道形成鮮明對比。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