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BBC在華落地 英美回應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中共為報復英國吊銷黨媒「全球電視網」執照,週五,中共宣佈,禁止英國廣播公司BBC,在中國大陸繼續播出。英國外交大臣和美國國務院,紛紛譴責中共的這一行為。

週五,中共廣播電視總局以報導內容嚴重違反《廣播電視管理條例》等規定,禁止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臺繼續在中國境內廣播。

英國廣播公司隨後發聲明,表示對中共這一決定感到失望。

英國廣播公司上週報導了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權等問題。

上週四,英國媒體監管機構撤銷了中國全球電視網在英國的廣播許可,原因是該媒體由中共控制,不是獨立運作的機構。

中共當局之後開始攻擊英國廣播公司,聲稱有關疫情和新疆問題的報導是假新聞。

外界認爲,取消英國廣播公司在中國的報導,是中共的報復行爲。

英國外相 拉布週四發推文,指責中共干涉媒體自由。

推文說:「中國(中共)決定在中國大陸禁止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這是對媒體自由不可接受的限制。中國對媒體和互聯網自由,在全球範圍內實施了最嚴格限制。最新舉措只會損害中國在世界的聲譽。」

週四,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對中共這一決定表示譴責。

普萊斯說,中共限制媒體和平臺在中國自由運營,同時卻利用海外免費媒體環境,宣傳錯誤信息。

美國國會參議員 斯科特當天發推文說:「習近平總書記將竭盡全力使反對派沉默,共產中國從未有過媒體自由,或自由時期。中國共產黨控制着所有一切,控制所有人,我們需要像對待獨裁者那樣對待他們。」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之前在中國的播出也受到很大限制,只能在國際酒店和一些外交場所接收觀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