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團拜會也防暗殺?身後四大黑衣男惹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中國除夕前一天,中共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團拜會。央視畫面顯示,至少有四名黑衣年輕男子,罕見地圍坐在習近平等領導人坐的主桌四週,引發輿論對習近平防暗殺的猜測。

2月12日是中國傳統新年,中共高層10日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團拜會,會議由李克強主持,習近平發表講話,包括中共常委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及副主席王岐山等中共領導人悉數出席。另有各界約1000人參加。

央視播出的新聞聯播畫面顯示,團拜會正式開始後,習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和王岐山,坐在中間的主桌上觀看演出,極為罕見地是至少有四名黑衣年輕男子,面向後坐在圍繞主桌的四週桌子旁,形成保衛主桌的態勢。

有網民發帖詢問:「誰能告訴我圓圈裡這些人是幹嘛的?」

不少网友回复说:「仔細看除了臨近幾桌有背對主桌的人,其他桌背對主桌的位置都沒有安排坐人,應該是主桌的貼身保鏢。」

「問題就是安保為啥要坐在飯桌上,正常來說現在大廳邊上就夠了吧,要說的參加團拜會的應該都是核心成員了,還有必要這麼監視嗎?」

名為「淘喵先生」的網友解讀說,習近平和現任常委及王岐山坐一圈,和旁邊的人保持比較遠距離不說,還安排貼身保鏢坐在身後不遠的席上,直接凸顯在鏡頭前,局面很尷尬。

淘喵先生感嘆:這樣絕無僅有的安排,絕對不僅僅是為了防身,身後都是六、七十以上的老頭子,哪怕是政敵,在這種保安森嚴的場合絕不可能下手。

也有網友嘲諷:「喝茶都緊張!共產黨歷史上第一次看到這樣害怕的新年團拜會!」「場面好似宮廷謀殺現場般詭異……」、「準備摔杯為號,或者怕有人摔杯為號。」

還有網民貼出習近平到地方考察時,保鏢作為觀眾站在人群中以防不測的畫面說:主要是「防暗殺!」

習近平至少10次遇險

早在2018年就有美媒盤點習近平上台前後,曾至少10次遇險,多與暗殺有關。

報導說,習近平遭遇的暗殺多是飲食、交通和視察期間。其中飲食安全事件至少5起。交通事故至少4起,主要是航班發生的隱患。

最典型的是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夕,習近平突然隱身14天。當時各種傳聞在網絡傳播。

港媒《爭鳴》《動向》雜誌2017年10月號合刊披露,習近平在接班前隱身10多天,事件疑是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中共黨內高層阻止習接班,密謀策劃對其暗殺。

習近平上台前5年來,以貪腐為名,陸續拿下了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等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

但在十九大後,再傳出習近平遭暗殺的消息。2017年12月平安夜,消息透露,習因腹痛住院,並推測是因頻遭暗殺導致神情緊張,從而引發身體不適。

尤其2020年以來,中共政權陷入更為嚴峻的內外交困的危局,經濟下跌、外交慘敗、國際社會圍剿等多重危機下,一度傳出中共各派系家族聯手向習近平發難,甚至傳出習差點被拔掉部分權力的消息。

進入2021年,習近平加大黨內整肅力度,除了開年判处腐敗官員死刑外,並發布黨內「十禁」。1月22日的中紀委五次會議上,習又提出「政治腐敗」問題是黨內最大威脅。而中共新華網則批評,腐败份子妄圖奪取黨和政府的權力。

1月2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再次要求加強反腐,加強對各地「一把手」的監督等。2月2日,中紀委宣布,5836個縣處級以上「一把手」被立案。

有分析認為,這与習近平布局2022年20大有關。2018年中共修憲取消國家主席,為習連任清除了法律障礙,但習需要在20大前完全消彌黨內政敵的反對雜音。

近期,多名評論人士對大紀元表示,中共20大,不僅事關習近平能否實現三連任、甚至終身執政的問題,而且還涉及他的個人人身安全的問題。

不過,也不少觀點認為,所謂的20大或許只是一個假設。鑒於中共危機四起,內部權斗暗潮洶湧,中共能否撐到20大,還是未知數。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