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封鎖 地球忽成幾十年來最安靜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由於中共病毒的全球肆虐,世界各國因爲防疫,都採用了限制民眾活動的方式,這使得2020年成爲地球數十年來最安靜的一年。

一個由33個國家成員組成的國際地震小組經過測算發現,在全球範圍內實施封鎖防疫行動後,那些由於人類四處活動以及工廠轟鳴運作所帶來的環境噪音驟然減少。

這個團隊中,有來自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瑞士地震局的專家。他們對全球268個地震台中的185個進行了細緻的測量,獲得了低於以往的噪聲水平。

在封鎖最嚴格的幾個星期內,由於公交車、火車運行減少、飛機停飛、工廠關閉,有些觀測點的環境噪音甚至下降了50%。

比利時皇家天文台的托馬斯·萊科克(Thomas Lecocq)領導的專家們能夠追蹤到全世界的「靜謐之波」 (Wave of Quiet),看到病毒全球擴散的發展途徑,即最先中國,然後是意大利,然後擴散到歐洲其它地區和美洲。

瑞士地震局通信負責人 米歇爾·馬蒂奇:「我們的研究人員與國際合作夥伴合作,發現在不同國家實施封鎖後的幾週內,(噪音水平)明顯減少了。實際上,我們看到了病毒大流行在不同國家的演變,因為封鎖被實施,在地震台網中也可以看到(相應反映)。」

這是繼 NASA 發現人類禁足讓空氣污染下降、地球變乾淨之後,如今,科學家們又證實了「疫情封鎖」還帶來意想不到的副作用:整個地球「變安靜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