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台灣夜色 日籍宇航員:壯麗得如夢似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日籍宇航員野口聰一(Soichi Noguchi)近日再次從國際空間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空拍台灣,這次發表的是夜色中的台灣,閃耀著璀璨光芒。他讚歎,壯麗的台灣夜色,夢幻般的台灣夜景

野口聰一週二(2月23日)在推特發表一張從高空俯瞰台灣夜景的照片,台灣的輪廓在夜空中依然清晰可見,西半部與東部沿海一片燈火輝煌,左側還可以看到香港。如此壯麗的夜色,令野口聰一讚歎不已。

現年55歲的野口聰一目前每天都會分享從國際空間站看世界的照片和留言,近期多次分享高空下的台灣美景。上週五(2月19日)他才分享南台灣的空拍照,並註明這是台南市。好多網友說,照片很美。有網友說,台南剛好被雲遮住,但中部、高屏、花東等地區的天空都很晴朗,濁水溪和五大山脈清晰可見。

對此,台南市市長黃偉哲特別到野口聰一推特留言,「感謝野口把台南夜景拍得很美,在外太空拍著應該也很想來吧,黃偉哲市長和市民在台南歡迎您。」

而高雄市政府也在推特感謝野口聰一為台灣拍下如此美麗的照片,同時以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名義,邀請野口聰一在疫情過後,能來好山好水的高雄遊玩。

今年1月23日,野口聰一分享了從國際空間站拍下的台灣雲海環繞的美麗夕照,並留下「夕陽映照雲海的台灣」文字,及#台灣、#taiwan標籤。

去年12月4日他分享了「高雄和台南夜景照」,只見整個台灣只有高雄和台南這兩個地區在一片漆黑中閃耀著光芒。野口聰一在推文中先用英文寫道:「台灣今晚多雲,這是我能拍到的最佳照片。」接著又用日文表示:「台灣的各位,很抱歉不是好照片,這是高雄和台南的夜景。」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轉發了這張照片,並用日文寫道:「野口先生,從太空看到的台灣也一樣閃耀。很感謝您拍攝的照片,等結束這次的太空任務後,請一定要來台灣玩。台灣的人們在地球上看也一樣閃耀喔。」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