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政府官員疫情期賄選擺酒席,村官醉駕丟小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新唐人網站收到大陸民眾投書,因中共的封鎖,新唐人記者無法到當地調查,具體情況還有待核實,現在全文刊登如下:

事由:2O21年新春之前,是全國基層組織換屆選舉的關鍵時期。四川瀘州敘永大石鎮駐鄉蹲點縣官胡翔,為了能在本次選舉中順利獲得副縣長職位,邀請龍井村、紅洞村和旺龍村幹部在2021年元月30號和31號的選舉前,在川貴交界處貴州柳沱山水人家餐館聚餐聚會。

為了統一思想,確保各位選民在選舉時不出差錯,也為了結果的平穩順利實現,由大石鎮人大主席羅其祥預定20人左右的宴席,由大石鎮黨委書記王劍通知參加宴會的村官。參加的人有:縣鎮官員胡翔、王劍、羅其祥、易浩、張霖,劉建平等。三村幹部有雷鳴、李井義、李增明、宋須明、羅加剛、賴月容賴永剛 、李增平 等。其中大石村何茂華和宋某在外站崗放哨。

元月29號17點到19點半酒席解散各自離開。酒力不勝的龍井村主任雷鳴,模模糊糊的將車開往赤水方向,走了大約300米便翻車墜崖死亡。大石鎮互助村麻秀坎從赤水回家經過此地時發現公路下有燈光知是翻車,隨即報了110和120,貴州赤水市交警唐警官全權處理,拿走山水人家飯店的監控,找吊車把雷鳴的車吊上來拉回赤水,雷鳴的屍體拉回赤水殯儀館存放。

社會後果:此宴是由大石鎮政府官員為胡翔能夠順利當選副縣長而開展的賄票事件。縣鄉村三級官員出謀賄票暗中策劃,不僅嚴重違反《選舉法》,而且破壞了中央一再強調的「八項規定」與「團團伙伙」陋俗,屬於非常惡劣的政治事件。當時正值習近平總書記也在貴州,考察調研扶貧建小康成績的真實情況。不知道是否處於這個原因,這個事件一直被地方政府隱而不宣,壓著不允家屬對外訴說,更不允許各類媒體知情參與和調查披露。

雷鳴死後還有隱情。雷鳴是2004年到龍井村工作的一個年輕村官,因雷鳴正直公道待群溫和,為民辦了一定的好事實事。同時也跟個別鄉鎮領導意見不合,並知道大石政府以及王小松(15883026799)填表發往各村款項的貪污腐敗事實,還有發生在本村2O11年8月12日連續燒了七天七夜的山林大火事故,燒毀自然山林一萬多畝這個事實,最後被瞞上欺下虛報中央等內部醜聞。

處理結果:由於上面這些主觀因素,事後在如何處理雷鳴後事的問題上,縣鄉兩級官員採取了非常不人道的褻瀆生命的絕情做法。大石政府安排人員到貴州赤水市交警處談判私了,由大石政府拿45萬專項資金,把雷鳴屍體在赤水殯儀館火化。到了2月8日晚上,突然把雷鳴屍體拉回大石鎮龍井村雷鳴老家,第二天就草草掩埋了。因雷鳴有妻無兒女,八十多歲的母親又是常年臥病不起,妻子老實本分又膽小怕事,最後政府僅拿了25萬給雷鳴的母親,再送到大石養老院,這個事件就算徹底擺平。化解了一場危機和矛盾。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