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現身內蒙團 布小林暈倒後不見蹤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習近平日前參加了內蒙古代表團審議。不久前在內蒙古兩會上暈倒的內蒙古主席布小林不見蹤影,疑似沒有出席會議,而且她也沒有再擔任內蒙古代表團副團長,引發輿論熱議。

3月5日下午,習近平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官方公布的會議現場視頻顯示,習近平與所有與會官員都戴上了口罩。畫面中沒有出現布小林的身影,外界懷疑她可能沒有出席。

據北京青年報-政知道5日報導,此次人大會議4日晚舉行的預備會議公布了主席團名單,由174人組成,其中包括布小林。

此外,去年中共兩會,布小林曾擔任內蒙古團副團長,但今年她沒有再擔任。據內蒙古晨網報導,內蒙古代表團團長由石泰峰擔任,林少春、劉奇凡、那順孟和擔任副團長。

另據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報導,3月5日下午,內蒙古代表團在北京大會堂東大廳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由團長石泰峰主持會議,張曉兵、娜仁圖雅、戈明、周義哲、李國琴等代表先後發言。

上述兩則內蒙古官方報導中,均未提及布小林,引起外界關注。不久前,布小林在內蒙古兩會上突然暈倒,之後一直沒有公開現身。

1月26日,內蒙古人大會議開幕,當時的電視直播視頻顯示,布小林正在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她講話的聲音突然斷斷續續,最後中斷、暈倒。

這一突發狀況,令會議現場出現騷動,台上坐著的官員紛紛起身查看,隨即5、6名工作人員跑上臺,將暈倒的布小林抬走。有人用話筒高喊「大家安靜!」直播被立即中斷。

在之後的內蒙古政協和人大會議閉幕式上,布小林均沒有露面。官方也未就布小林突然暈倒以及她的健康狀況給出合理解釋。

60多歲的布小林是內蒙的紅三代,其祖父烏蘭夫號稱「蒙古王」,其父親是中共人大前副委員長。布小林家族祖孫三代都擔任過內蒙古政府主席。

外界懷疑,布小林突然昏倒是否與中共病毒疫情有關。不少感染中共病毒的患者出現暈倒、昏迷不醒的症狀。當前,中國各地疫情此起彼伏,內蒙古也出現疫情。

據內蒙古新聞網1月2日報導,內蒙古擬建43家方艙醫院、並要求醫療系統人員為應對疫情「枕戈待旦」。外界質疑,內蒙古如此大動作,是否已發現了疫情可能大規模爆發的明確跡象。

另外,3月5日當天,習近平參加內蒙古團審議,全場人員均戴著口罩,只有在某人發言時才取下,包括習近平在內。顯示中共當局對疫情防控十分謹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