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阿拉斯加荒野 世界最長狗拉雪橇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3月7日,一年一度的「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在阿拉斯加開跑。該賽事不但被稱爲世界賽程最長的狗拉雪橇比賽,而且在「全球艱難賽事」排名中名列前茅。節目最後,咱們一起去看一看吧。

天寒地凍、處處白雪皚皚的阿拉斯加,對於熱愛在雪地上一路狂奔的雪橇犬們來說,簡直就是他們的人間樂土呀。

看看這一隻隻精壯的雪橇犬,它們已經按捺不住興趣,想要立刻就投入比賽呢。

「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創辦於1973年,原本是爲了對優秀橇夫與雪橇犬團隊進行考驗,逐漸的就演變成了激烈的競賽。

在比賽中,每一位橇夫將和12至16隻雪橇犬一起,經歷嚴酷考驗。他們將迎著凜冽的寒風,穿越冰河、森林、冰原。他們白天奮力奔跑,而夜間則睡在雪地上,有時夜間溫度低到零下50攝氏度,想想都覺得艱苦啊。

「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的賽程49年來都是從威洛出發,到諾姆結束,全長1868公里,不過今年,因爲疫情,賽程被縮短爲1384公里。

參賽橇夫 瑞恩·雷丁頓:「我很興奮,這將是一場非常有趣的比賽。在我們回來的路上將是全新的事物。但我認爲你們會看到,經驗豐富的橇夫將爲每一個人帶來相當精采的表演。」

各位參賽橇夫和他們的雪橇犬們在3月8日開跑,經過2天的比賽,目前法國狗拉雪橇好手尼古拉斯·柏帝 處於領先地位,他在2018年的比賽中屈居亞軍。而來自雪橇犬世家瑞恩·雷丁頓與他的雪橇犬們則緊跟其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