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激發反共潮 抗議者斥「中共太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緬甸發生政變以來,已有70多名抗議者被殺,中共被質疑在暗中幫助緬甸軍方鎮壓民眾,引起公憤。緬甸民眾持續在中共大使館外抗議,並高舉中共五星旗,上寫著「中共太無恥」「CHINA SHAME ON YOU」。

3月11日,緬甸軍方再次對抗議民眾開槍鎮壓,至少10名抗議者死亡。聯合國調查員統計,被士兵槍殺的民眾已超過70人,約2000多人被抓。

一名31歲的抗議者通過電話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我們進行了和平抗議」,他對軍方的血腥鎮壓感到「不敢相信」。

在這場政變的背後,中共鬼影憧憧。在政變前夕,中共外長王毅訪問緬甸,並與軍方領導人敏昂萊會面,對其表示支持。外界認為,緬甸軍方政變可能得到北京的默許和支持。

在國際社會紛紛譴責和制裁緬甸軍政府之際,中共一直以「不干涉內政」為由,袒護軍政府,並極力阻擾聯合國對軍政府採取嚴厲行動。

據緬甸民眾披露,中共對軍政府實施網路管控提供設備和人員支援。在軍方鎮壓抗議活動的現場,民眾撿到標識著簡體中文催淚彈外殼,這讓緬甸民眾相當震驚。

自政變以來,緬甸民眾持續在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外抗議。有民眾打出中共的五星旗,上面印著「中共太無恥」「CHINA SHAME ON YOU」的字樣。

近日,中緬油氣管道又成為緬甸民眾抗議的焦點。許多緬甸民眾在抗議活動中高喊「炸掉中國油氣管!」

據緬甸《伊洛瓦底報》(The Irrawaddy)3月8日披露,緬甸外交部泄露的一份資料顯示,中共希望緬甸軍政府對緬甸媒體施壓,以削減民眾對中共的質疑。

此外,中共還對緬甸境內的中緬油氣管線的安全,表達高度關注。目前,緬甸政府和地方安全官員每隔兩天就會檢查管線的安全。

上述消息激起緬甸民眾強烈憤慨,大約百萬緬甸人在臉書和推特上留言說,中共官員把緬甸人的傷亡看作緬甸自己的內政,而北京的利益高於一切。

聯合國安理會早前在討論制裁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時,中共以緬甸內政為由,反對聯合國制裁。對此,有網友發推文說:「中國(共),如果你仍認為當前在緬甸發生的事屬內政,那麼炸掉貫穿緬甸的天然氣管線對我們也是內政」。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緬甸抗議者,似乎緬甸軍方也對中共持有戒備。路透社3月6日報導,緬甸軍方試圖轉向,軍方雇佣的說客前摩薩德軍官阿里.本.梅納什(Ari Ben-Menashe)表示,軍方領導人希望改善與美國的關係,並致力於與中共保持距離。

梅納什表示:「緬甸想親近西方和美國,而不是中國(共)。他們不想成為中國(共)的傀儡。」

不過,緬甸軍方目前仍在血腥鎮壓抗議民眾,勢必受到更嚴厲制裁。美國財政部3月10日宣布,對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進行制裁,凍結他及子女在美國的所有資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美媒:緬甸政變軍人轉向 中共恐成輸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