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釣3米大魚豪請全村 吃完才知百萬美元飛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尼日利亞一名漁夫近日釣到一條3米長的大魚,興奮地將大魚做成美味佳餚宴請同村的朋友。不過這名慷慨漁夫卻不知道,這次的宴席讓他錯失了致富的機會,因為他釣到的是具有高商業價值的大西洋藍槍魚,市價高達上百萬美元

這名漁夫近日在該國河流州(Rivers State)的安多尼(Andoni)漁港捕獲了一條嘴巴又長又尖的大魚,該魚長度約為3米、重達數百公斤,需要幾個人合力才能抬上岸。安多尼漁港是西非最大的漁港之一,非常靠近大西洋。

該漁夫從來沒有見過這種魚,又是第一次捕獲到這麼大的魚,他將魚打撈上岸後興奮地將此消息與同村的鄰居、朋友們分享,並決定將大魚做成美味菜餚宴請村民,還拍照留念,上傳到推特。但他們都不知道,他們吃下肚的美食如同一座「金礦山脈」。

這條魚的照片上傳推特後立刻被大量轉傳,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網民們開始搜尋有關這種魚的相關訊息,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條魚是大西洋特有的一種旗魚,名為大西洋藍槍魚(The Atlantic blue marlin),被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具有高商業價值。據稱,該名漁夫捕獲的那條魚,市價可能高達260萬美元。

這種魚的肉質非常美味,且含有高脂肪,在日本的生魚片中是價格昂貴的食材。據CNBC報導,大西洋藍槍魚的價值每磅(0.45公斤)的價格約31,325美元。

網友紛紛為這名漁夫錯失致富良機而感到惋惜,「哇!幾百萬美金被吃下肚了。」「如果他知道這條大魚值這麼多錢,他們肯定不會吃掉。」「沒人告訴他這是保育類的嗎?」

大西洋藍槍魚分布在大西洋的熱帶及溫帶海域,分布的緯度會隨季節而改變,在溫暖的季節會向北擴展,而在寒冷季節則會集中在近赤道地方。大西洋藍槍魚被視為珍貴的垂釣魚類,而且牠們的巨大體型及驚人的戰鬥能力,因此釣客捕獲它們時往往都會興奮不已。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