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面臨罷免之際 加州計劃放寬選票驗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近日,加州的立法機關,正考慮永久放寬對郵寄選票簽名的審核。報導指出,由於民主黨州長紐森將可能面臨罷免投票,若在此時立法,將可能影響此次的罷免公投。

根據《美聯社》週一(15日)報導,加州民主黨控制的立法機關,正考慮增加選舉官員否決選票的難度。

據悉,當前的規定是,選民必須在郵寄選票上簽名。隨後選舉官員驗證該簽名與選民登記文件上的簽名,若不符,或將取消其投票資格。

在去年大選中,加州有超過86%的選票為郵寄選票。當時,州務卿辦公室發布了相關臨時規則,不要求選票簽名符合選民登記文件上的簽名,選務官還必須確認簽名完全不符,才可否決選票。

消息指出,該臨時規則將於今年7月失效,而民主黨籍州參議員貝克為此已提出SB503法案,計劃永久立法,但最快要明年1月1日才會生效。

事實上,由於民主黨籍州長紐森可能將面臨罷免選舉,今年對選舉法的任何擬議修改,都引起更多關注。而就算立法將在明年起生效,州務卿辦公室也有權延長該臨時規則,將「罷免紐森」公投涵蓋在內。

對此,加州選舉誠信項目的立法監督主任維斯指出,2020年大選的臨時規則,為幾乎所有的簽名驗證提供漏洞,且沒有保護合法選票,而是保護了非法選票。

此外,根據加州法規,各縣必須郵寄選票給所有活躍的已登記選民,以參加2021年的任何選舉。這意味著,民主黨選民比共和黨選民高出兩倍的加州,將主要以郵寄投票的方式,進行潛在的「罷免紐森」公投。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