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官取名「豹女狼」 網民:去外交部當發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廣元市商務局發布了兩名官員任職通知,其中,豹女狼辦公室副主任(試用期一年)。這則人事任命,因「豹女狼」的名字而走紅網絡。有網民調侃:「這名字霸氣,可以任職外交部發言人,戰狼們都要甘拜下風。」

3月19日,陸媒報導說,四川廣元市商務局10日發布了一份人事任命:任華東任機關黨委辦公室主任(試用期一年);豹女狼辦公室副主任(試用期一年)。

原本平常的人事任命,因為「豹女狼」這個名字受到輿論廣泛關注。

網友紛紛熱議:「第一次聽說這個姓氏。」「居然有這麼霸氣的名字。」「我還以為這是網名。」「名字雖然是個代號,但至少應該正常點吧。」「這名字霸氣,可以任職外交部發言人,戰狼們都要甘拜下風。」

3月18日,紅星新聞記者聯繫上豹女狼,她說自己今年29歲,老家在山西臨汾,在她們當地,只有她們一家人姓豹。

她介紹:「讀高中時,有老師開玩笑地給我說,讓我改一下名字,擔心我以後不好找工作,後來研究生畢業後,2017年到四川廣元工作,也曾想過改名,但比較麻煩,所以都沒有改名字。」

豹女狼表示,在她整個學習、生活、工作中,朋友等均沒有對她的姓和名字進行調侃。現在因為一份人事任命,給她的同事帶來了困擾,很多人詢問她的同事。

查詢發現,豹姓主要來源高辛氏(出自上古黃帝的第二世孫帝嚳三子契之後裔,屬於以氏族名稱為氏)、姜姓(出自遠古時期蚩尤部落的三苗族,屬於以部落名稱為氏)、姬姓(出自西周初期王朝官位豹侯,屬於以官職稱謂為氏)。

但在中國百家姓排行中,沒能排到前1000名。現在豹姓主要分布在內蒙古和四川。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