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日本宮城縣強震後 未有重大損害

日本宮城縣政府週日上午召開特別警戒本部會議,宣布地震未給當地生活設施、農業、漁業及住宅造成重大損害,縣內公立學校將於下週一正常上學。

日本宮城縣附近海域當地時間週六下午6點左右發生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將地震的強度定為7.0級,深度定為54公里。東京有震感。日本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隨後解除。

截至目前,此次地震造成宮城縣、岩手縣7人受傷,均無生命危險。核監管局說,在該地區的核電站,包括福島第一核電站,未發現任何異常,該核電站在2011年地震和海嘯中發生核洩漏。

2.緬甸反軍事政變衝突持續 又一抗議者被殺

緬甸反軍事政變抗議持續,抗議者週日在緬甸中部城市蒙尼瓦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軍警開火造成至少一名抗議者喪生。社媒視頻顯示一名男子頭部中彈。

根據緬甸“政治囚犯援助協會”的數據,自2月份政變以來,已有超過248人被殺。

在臺灣的緬甸社區數百人週日在臺北市中心集會,譴責緬甸軍事政變,為因抗議而犧牲的人們哀悼。民進黨議員洪申翰批評中共支持緬甸軍政府政變。雖然北京否認,但緬甸許多人認為中共當局支持在2月奪權的軍政府。

3.美法日比利時將舉行中東海軍演習

美國海軍週日表示,將與比利時、法國和日本在中東地區進行一次大型海軍演習。

此次演習是在伊朗對該地區核威脅的持續高度緊張之際進行的。演習中涉及的軍艦包括法國航母戴高樂,以及美國兩棲突擊艦馬金島號。比利時護衛艦和日本驅逐艦以及來自這四個國家的戰機也將參加演習。

4.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正式關閉

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於週日(3月21日)正式關閉,外交人員在兩國突然斷絕關係兩天後離開使館。

上週五(3月19日),朝鮮宣布將與馬來西亞斷絕外交關係,原因是馬來西亞以涉嫌洗錢為由,將一朝鮮人引渡至美國。馬來西亞表示對朝鮮的決定深表遺憾。馬當局表示,引渡朝鮮人文哲明(Mun Chol Myong)是依法進行。

5. 澳洲東海岸遭遇50年來最大洪災

澳洲東岸週末期間出現破記錄降雨,在某些地區造成了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洪水,迫使上萬人撤離,數百所房屋遭到破壞。

包括悉尼的主要供水大壩,都已經溢出,導致河流水位激增。氣象學家說,傾盆大雨將持續到週日。

6、德聯邦議院:辦奧運無益改善中國人權

鑑於中共在新疆、西藏、香港及對待宗教信仰團體的惡劣人權紀錄,在很多國家的政界及民間,抵制2022北京冬奧會的呼聲是越來越高。

德國聯邦議院的一份評估報告,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同中國人權狀況的發展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辦奧運無助於改善中國人權。

評估報告稱,即使在2008年,認為中國通過舉辦奧運會能促使中共改善人權的期盼,也是非常缺乏事實依據的。

7、拒中共大外宣 挪威關閉唯一一家孔子學院

繼瑞典關閉其境內所有孔子學院後,挪威也將關閉唯一一間、位於卑爾根大學(University of Bergen)內的孔子學院,這是第二個北歐國家境內不再有孔子學院。「孔子學院」被認為是中共大外宣機器,美國、加拿大及歐洲多國相繼下令本國大學關閉孔子學院,或制定更多措施進行限制。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清怡、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