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品牌拒用新疆棉遭中共抵制 陸民恐慌買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瑞典時裝品牌H&M,在去年3月,就新疆人權迫害問題,發布了一份不會使用新疆棉花的聲明,而時隔1年後,相關言論突然引發中共官媒和社交媒體的猛烈抨擊,掀起一場抵制風波,包括H&M、耐克、阿迪達斯等,有過相關言論的品牌,紛紛受到波及。

「共青團中央」微博發出的H&M集團「關於盡職調查的聲明」顯示,該公司深切關注中共在新疆強迫勞動、歧視少數民族宗教信仰,不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任何服裝製造廠合作,也不從該地區採購棉花。

H&M因此遭中國大陸電商平台全面下架,甚至連百度地圖都搜尋不到營業點。

而耐克、阿迪達斯、優衣庫、彪馬等品牌也接連遭到報復。多名中港台藝人都發出聲明,終止與品牌的合作,小粉紅也發起抵制。

不過ZARA母公司,悄悄撤下了抵制新疆棉的聲明,無印良品中國總部則表明商品使用了新疆棉。

但H&M在中國各地的實體店,還是有不少人照逛不誤。主要銷售耐克產品的中國電商平台,反而交易量大增。

網友推測,中國民眾憂心品牌被封殺而恐慌囤貨。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