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人節成街頭屠殺日 逾50抗議者遭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今天是緬甸軍人節,軍方藉此展示實力,在首都內比都舉行閱兵儀式,並聲稱要保護人民追求民主;一邊在街頭擊斃至少50名街頭抗議的民眾。

媒體稍早發布訊息警告民眾如果上街,將被從頭部或背部射殺。但群眾不顧可能會「頭背中彈」的警告,在仰光曼德勒(Mandalay,瓦城)與境內其他城鎮街頭抗議。

據新聞網站「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天亮之前,軍警在仰光市郊達拉區(Dala),沒有預先警告的情況下,朝著在警局外抗議的群眾開槍,至少4死10傷。另外在曼德勒有13死,鄰近的薩加因(Sagaing)與商業大城仰光,分別有9死及7死。

2021年3月27日,仰光Thaketa鎮上空升起煙霧,安全部隊繼續鎮壓反對軍事政變的抗議活動。(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當地居民則指出,在仰光的音山區(Insein)有3人被擊斃,其中包括一名21U足球隊的年輕球員;東部城鎮臘戍(Lashio)一批大學生舉行集會時,同樣被軍警開槍射擊4人死亡。

仰光附近的勃固省(Bago)也有4人因在地爆發的抗爭而遇害;東北部的何平(Hopin)有一人喪命。

武裝部隊軍頭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在首都內比都主持紀念軍人節的閱兵式後,重申舉行大選的承諾,但沒有說明具體時間表。並稱「軍方尋求與全國攜手共同捍衛民主」軍政府也會保護人民,並使全國恢復平靜。

由被罷黜國會議員組成的緬甸聯邦議會代表委員會(CRPH)發言人沙瑟(Sasa)參加線上論壇時說,「今天是軍恥日,軍方將領正在慶祝軍人節,而他們才剛屠殺了超過300名無辜平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軍人節擬大示威 緬甸軍方警告從頭部射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