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煉油廠大火 五人重傷近千人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週一凌晨,印度尼西亞國營石油公司旗下的一家煉油廠,起火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8人受傷,950多戶居民被疏散。直到早上,大火還在燃燒。石油公司聲明表示,起火原因不明,事故還在調查中。

週一凌晨,印尼最大煉油廠的儲油槽突然著火,隨即發生連環爆炸。

附近居民家中的牆體出現巨大裂紋,玻璃被震碎。

周圍居民:「晃動得很厲害,就像地震一樣。」
記者:「(火)很大嗎?」
周圍居民:「是的,很大。」

事故造成至少28人受傷,5人傷勢嚴重,近千名住戶被疏散到安全地帶。

出事的煉油廠位於西部爪哇省巴隆岸,首都雅加達以東200公里處,1994年開始運營,每天可產油12萬5千桶。

擁有這家煉油廠的印尼國營石油公司,週一發聲明表示,起火原因不明,但事故發生時,當地下著大雨,伴有道道閃電。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據報,大火沒有損害煉油廠的加工能力,煉油廠有望五天後恢復正常運轉。

該公司正在關閉煉油廠,防止火勢進一步擴散。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