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娛樂大麻合法化 對申請綠卡入籍有何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紐約州長庫默在3月31日,簽署了成年人娛樂大麻合法化。這個舉措,對申請綠卡和公民,有什麼影響嗎?來聽律師介紹。

紐約律師朱偉:「如果在紐約州撤銷了定罪紀錄,那麼本來這個人不可以申請綠卡的,現在反而是可以申請綠卡了。如果是在聯邦法院定的大麻相關罪行,那麼還是不能申請綠卡。」

不過律師指出,紐約州法律允許21歲以上人士持有不超過3盎司的娛樂用大麻,但在聯邦層面,大麻仍屬於美國聯邦政府《管控物質法案》中的一級管制藥物,也就是說,如果離開了紐約州,到了其他大麻非法的州,也觸犯了聯邦法律

紐約律師朱偉:「比如說跨州運輸大麻,上飛機、公共汽車、火車,這種跨州的行為都受聯邦法律管控的。」

另外,律師提醒,《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政策手冊》(USCIS Policy Manual)要求入籍申請人必須具備「良好道德品質」,而違反任何管制物質的犯罪(包括持有大麻30克以上),會被視為有不良道德品格,將影響入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