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緬甸反政變抗議持續 兒童和學生加入

緬甸軍事當局政變後對抗議者的嚴酷鎮壓未能阻止民眾的呼聲,週日(4月4日)包括兒童和大學生的示威者在緬甸南部的土瓦鎮(Dawei)和浪弄鎮(Launglon)舉行抗議活動,村民在黎明時分在浪弄鎮遊行,另一個遊行隊伍中,看到孩子們捧著鮮花並高喊口號,與此同時土瓦鎮的其他抗議者也加入了大學生的抗議行列。

緬甸軍方已切斷了無線寬頻和移動數據服務,但民眾仍設法發送了一些消息和圖片。

為了躲避軍方空襲,緬甸東南部的克倫族村民四處躲藏。視頻顯示有的村民一家人生活在船上,有的村民躲避在岩石下。

人權組織政治犯協助協會(AAPP)說,截至週六晚,已有557緬甸平民被殺,有2,658人被拘留。

2.中國江蘇卡車客車相撞至少11人喪生

中國江蘇省週日發生卡車和客車相撞事故,導致至少11人喪生,19人受傷。

事故發生在週日凌晨,卡車在江蘇省東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衝過中央隔離帶,並撞向了向反方向行駛的客車,導致公交車翻倒。

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發生了近248,000起交通事故,近63,000人死亡。

3.菲律賓:中國想侵佔更多南中國海地區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週日表示,中國正尋求佔領南中國海的更多地區,他認為大量中國漁船繼續集結南中國海表明中共打算進一步佔領有爭議海域。

菲律賓政府機構此前表示,3月7日在牛軛礁(Whitsun Reef)周邊海域停泊了大約220艘中國船隻。菲律賓政府認為這些漁船上的人員是民兵。中共方面說,牛軛礁是中國南沙群島的一部分。除中國和菲律賓外,越南方面也宣稱對這個岩礁擁有主權。

4.日本巡視船中國海警艦險些衝撞

週六夜晚,在釣魚島周邊海域捕魚的日本漁船「鶴丸」返回了沖繩縣石垣島。根據乘船的石垣市議會議員說,進入釣魚島周邊的中國海警艦試圖接近「鶴丸」,而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迅速駛入中國海警艦和「鶴丸」之間保護日本漁船,與中國海警艦近在咫尺幾乎衝撞。

5.百老匯拉開帷幕向一線工作人員致敬

中共病毒疫情一年多過後,週六(4月3日)晚百老匯終於重新拉開了帷幕。為了向一線工作人員致敬,在百老彙的聖詹姆斯劇院,紐約獲得托尼獎的萊恩(Nathan Lane)表演了新獨白劇,而獲獎舞蹈家格洛弗(Savion Glover)表演了名為「戲單(Playbills)」的舞台劇,觀眾大多是一線工作人員。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