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15日將發布匯率報告

美國財政部4月15日將發布拜登(Joe Biden)政府首份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彭博12日引述知情人士稱,在最新匯率政策報告中,中國不會被列為匯率操縱國。

華為副董座:晶片庫存難維持很長時間

據日本經濟新聞,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表示,由於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全球的公司,特別是中國企業晶片庫存短缺,有些只有3至6個月的庫存。徐直軍坦言,目前全球沒有晶片製造商能夠替華為將其晶片設計投入生產。並說華為庫存「不會持續很長時間」。

台灣機械設備出口 上季成長27%

台灣機械公會12日發布機械設備第1季出口值為76.1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4%;以新台幣計價為2,159.67億元,年增20.1%。機械公會表示,目前廠商接單能見度已看到第3季末,整體產業復甦力道續強。

中國鋁製品傾銷 歐盟開徵19.3%至46.7%關稅

歐洲聯盟12日對進口中國平軋鋁材製品祭出臨時關稅,稅率設在19.3%至46.7%之間。布魯塞爾當局指出,這些鋁製品透過人為低價在歐洲銷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