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於反對左派議程 兩民主黨參議員獲美國商會捐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近日,美國最大的遊說團體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表示,作為對於反對拜登政府的一些立法倡議以及努力與共和黨人合作的獎勵,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和亞利桑那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西內馬(Kyrsten Sinema)獲得了巨額捐款

美國商會週四(15日)透露,其政治行動委員會在今年第一季度向這兩名參議員和9名眾議員提供了價值約1.7萬美元的捐款

「美國商會支持民選官員的依據是他們在對商界的重要問題上的立場,以及他們對治理國家的承諾。」商會發言人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說,「本季度我們很高興支持共和黨和民主黨成員,他們表現出共同努力工作的意願,並尋找解決我們國家所面臨的問題的辦法。」

曼欽已經成為參議院民主黨在得不到任何共和黨議員支持的情況下試圖通過優先事項的關鍵障礙,包括拜登的2.3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投資計劃。

曼欽和西內馬都反對結束參議院的「阻撓議事」(filibuster),這一規則要求參議院必須獲得60票才能推進大多數立法。美國商會呼籲保留「阻撓議事」,要求民主黨人在重大非預算倡議上尋求共和黨人的支持。

曼欽和西內馬還反對拜登的1.9萬億美元中共病毒救濟方案中的一部份,即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這一條款同樣受到了美國商會的反對。該商會表示,這極大的傷害了在大流行病中掙扎的企業。

美國商會反對拜登以提高企業稅來支付投資成本的計劃。曼欽駁回了拜登將企業所得稅率提高至28%的提議,稱25%更加合適。

根據美國無黨派非營利組織「政治反應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數據,幾十年來,美國商會壓倒性的支持共和黨人。在2020年的選舉中,其超過75%的捐款流向共和黨人;在2016年,這一比例超過95%。

美國商會的資金主要由其企業成員資助,其政治行動委員會的捐款則來自商會高管、員工、董事會成員以及其他與該集團相關的個人。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