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秘密報告 揭華為疑竊聽數百萬客戶通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荷蘭媒體日前披露一份秘密報告,曝光華為可以竊聽荷蘭王家電信650萬客戶、以及荷蘭政要的通話內容。報告警示,華為對荷蘭政府及企業帶來危險,並威脅到在荷蘭的中國異議人士。

荷蘭《國民日報》)17日披露一份隱藏超過10年的秘密報告,揭露華為可以隨意查看荷蘭王家電信)的網絡信息和客戶數據,包括時任荷蘭總理巴爾克嫩德)和內閣成員的通話內容。

荷蘭王家電信2009年起採用華為技術,聘請6名華為員工在海牙總部工作。合作期間,華為可以通過公司網絡,竊聽650萬客戶的通話內容。

荷蘭國內情報局之後警告,華為可能從事間諜活動,相關單位才展開安全調查。

法國IT顧問公司凱捷)2010年完成的這份報告,一直沒有公布。《國民日報》說,調查分析結果「令人震驚」,不僅明確警示華為對荷蘭政府及企業帶來危險,而且威脅到在荷蘭的中國異議人士。

此後,荷蘭王家電信可能就是根據這分調查,不給予華為參與荷蘭全部移動通訊市場的維修權,改與其他西方IT公司合作。

荷蘭監管機構電信管理局已經著手調查。

去年10月,荷蘭王家電信聲明排除華為,改用瑞典愛立信建構5G通訊網絡核心技術,成為首批淘汰華為的歐洲電信營運商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