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盟擬組半導體聯盟 ASML等4晶片商入列

歐盟內部市場委員 Thierry Breton 週四 (29 日) 表示,目前已有 22 個歐盟成員國聯合成立新的半導體聯盟,以支持當地半導體研發製造,減少歐盟對外國供應商的依賴。除了 22 個成員國外,新半導體聯盟成員還包括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艾司摩爾 (ASML)、恩智浦 (NXP)、英飛凌 (infineon)。

通用宣佈投資逾10億美元在墨西哥生產電動車

拜登政府敦促汽車製造商擴大美國生產,包括電動車在內。不過,美國通用汽車週四(29日)宣佈,將在墨西哥投資逾10億美元生產電動車,

華為手機Q1在中國銷量腰斬

市研機構Canalys今日報告指出,華為Q1在中國銷量年減50%,連落2名;三星電子則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商。

騰訊等13家網路金融平台 遭監管部門聯合約談

中共金融管理部門今天聯合對騰訊、京東金融、字節跳動等13家從事金融業務的網路平台進行監管約談,並指網路平台普遍存在無牌或超許可範圍從事金融業務等嚴重違規問題。這被認為是對科技業的新一波監管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